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 > NBA劳资纠纷历史动态

缩水赛季马刺乱世称雄 总决赛斩黑八传奇制造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7月01日07:12
(邓肯和大卫-罗宾逊)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劳资双方在纽约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谈判,最后双方正式确认无法达成一致协议。根据规定,联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0时开始正式停摆。

  1998-99赛季,NBA因为劳资谈判破裂 ,全明星周末取消,常规赛缩水为50场,邓肯率领马刺在那个缩水赛季,一路势如破竹拿到了队史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1998-99赛季,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破裂,赛季在2月5日才重启。事实上,马刺开局状态并不理想,他们在2月份的14场比赛,只去得了6胜8负的成绩 。这只是马刺习惯性的慢热,更何况球员长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打比赛,也需要比赛时间去适应。随着35岁的锋卫摇摆人马里奥-艾利进入首发阵容 ,马刺渐渐发力。

  从3月3日客场99-82打败火箭开始,到3月18日客场82-78打败勇士,马刺取得了一波9连胜的战绩。尽管输给后来在西部决赛的对手开拓者结束了连声 的步伐,但是在随后的10场比赛里他们取得了9场比赛的胜利,战绩一路飘红,高歌猛进。马刺在最后13场比赛里也只输掉了1场,常规赛最终取得了 37胜13负,排名西部第一。

  季后赛首轮,马刺面对的是凯文-加内特独自领军的森林狼,加内特场均21.8分12篮板3.8助攻 2盖帽1.75次盖帽的表现已经很神勇,可惜面对邓肯、 大卫-罗宾逊率领的马刺,森林狼抵抗了4场比赛就出局,马刺3-1的总比赛晋级西部半决赛。

  马刺在西部半决赛与阵容豪华的湖人对决,那个赛季,沙奎尔-奥尼尔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二队,科比也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三队。但是当时湖人的总经理 德尔-哈里斯无法让奥尼尔与科比发挥出最大的战斗,波波维奇、邓肯与罗宾逊带领马刺4-0将湖人横扫出局。

  进入西部决赛,马刺与常规赛西部第三的开拓者狭路相逢,开拓者前锋群疯狂围剿邓肯,包括整个系列赛与邓肯缠斗的拉希德-华莱士。但是西部决赛 马刺已经证明了他们不只是靠双塔打比赛的球队,这一点在关键的第二站就得到了证明。第二场比赛,1998年夏天经历了换肾手术的西恩-埃利奥特看 下22分,三分球7投6中,奠定了马刺4-0横扫开拓者的基础。

  马刺在西部突围过程中,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可谓一骑绝尘。东部强队纷纷落马,尼克斯在首轮3-2淘汰了常规赛33胜17负的联盟第一的热火,上演了 黑八传奇。东部半决赛尼克斯的势头更是不可阻挡,又以4-0横扫了东部第四的老鹰。东部决赛尼克斯的对手是雷吉-米勒、马克-杰克逊、克里斯-穆林 和里克-史密斯的步行者。步行者也没抵挡住尼克斯的传奇步伐,6场比赛过后,尼克斯4-2淘汰了步行者,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以第八名进入总决赛 的队伍。

  杰夫-范甘迪带领拉里-约翰逊、阿兰-休斯顿、马库斯-坎比、“狂人”斯普雷维尔在缺少尤因的情况下可以杀进总决赛,但是面对马刺双塔,尼克斯双 枪失效,尽管斯普雷维尔在第五场比赛砍下35分10篮板,遗憾的是无法挡住马刺4-1的总比赛拿到1999年的总冠军。

  马刺统治了总决赛,第一场砍下33分16篮板2盖帽,第二场贡献25分15篮板4盖帽,尽管第三场马刺输球,邓肯依然有20分12篮板的稳定贡献。最后两 场比赛,邓肯分别贡献28分18篮板3盖帽、31分9篮板。场均27.4分14篮板当选总决赛MVP。

  后来,菲尔-杰克逊谈到1999年时说道,马刺的总冠军打了星号。但是无论怎么说,那一个缩水赛季,马刺以西部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在季后赛里 取得15胜2负的战绩,哪一个缩水赛季属于邓肯和他率领的马刺。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