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上海男篮新星暗批邓华德 刘炜表态到哪都祝福他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7月01日07:29

  邓华德离开上海队,新疆自然不会怠慢这位时任中国男篮主帅的激情外教。转投新东家的邓华德在自己微博中表达了队对老东家从老板到队员各路人马的感谢和祝福。不过,面对邓华德的离去,多方人士给出的声音却走向了两个极端:有人祝福,有人怒骂。

  徐咏:太多人没良心

  虽然邓华德在微博上大秀感恩之心,但许多人依旧并不领情。曾经是上海男篮的希望之星的徐咏就对老邓的离去表达了不满情绪。

  徐咏在微博上转载了上海男篮官方消息的同时,添加了如下评论:“……不是上海队的话他能有现在的地位吗?世界上有太多人没有良心!不过也好,本人原来就不觉得他有哪里很出色!!! ”

  这一席话不仅表露了其本人觉得邓华德忘恩负义之意,还否定了其作为主教练的能力。

  诚然,没有上海队就没有现在如日中天的邓华德。 09-10赛季,名不见经传的邓华德率领有三名外援的上海男篮从垫底球队一路杀到了四强,更借此一举成为中国男篮主帅。没有上海队,确实也没有邓华德的今天。

  而至于后半句,上海队上赛季直落到第十二,未能进入季后赛的成绩也为许多上海球迷所不满。

  刘炜:老邓去哪儿都祝福

  当然,上海队中也有人对邓华德的离开表示不舍,尤其是队长刘炜。邓华德从上任以来,无论刘炜状态和表现如何都力挺刘炜,而刘炜作为上海队队长和国家队队长,自邓华德来到中国,就是和邓华德最亲近的队员。自然,在邓华德离开之际,刘炜表示挺难受的。

  刘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真的,听到这个消息确认了挺难受的。真的应该说是很伤心,相处了这么久,我们彼此都很了解,虽然也理解他的选择,但是真的要离开,大家都应该很舍不得。 ”

  另外,刘炜还肯定了邓华德在这两年间为上海队所作的贡献,“邓华德带来的变化,大家目共睹,不管上个赛季我们最终的成绩怎样,但我想邓华德是一个很用心的教练,他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不管老邓之后去哪里,我想我们都会为他祝福吧。 ”

  而谈及邓华德转投新疆,刘炜也表示理解:“这个还是需要向邓华德确认,但不管怎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往更好的目标前进肯定是对的。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他。 ”

  邓华德微博开口:没有姚就没有我

  就在邓华德转投新疆一事已然成为近两日各大网站纸媒的头条新闻深受热议之时,邓华德在自己的微博上主动给出了声音。

  在6月29日22时39分,邓华德发布了微博:

  “谢谢姚(明)、章明基、上海市政府和上海队的球迷们!上海和上海人对我和我的家人一直很友好,也因此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们想起上海这个字眼,必定会在脸上流露出喜悦的微笑。如果不是姚明和章明基,我不会成为今天的我,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 ”

  大概是觉得未能完全表达尽意,在6月30日凌晨01时08分,邓华德又补充说:

  “致我的上海大鲨鱼队的队员们——非常谢谢你们所付出的努力和持有的积极态度。能够成为你们的教练,我很幸运。我会一直关注着你们,并祝你们无论在场上场下都能称心如意。尤其是我的队长刘炜,你真的很特别,一直以来你都是一位了不起的领袖,谢谢你!”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