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热点新闻

鲁俊贱卖中超黑幕曝光 赞助商1780万套取2.3亿!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7月01日11:41

  上述记者调查,可以基本还原总经理鲁俊上任后为中超公司所带来的第一笔赞助合同的主体内容:中超公司以2100万的莫须有费用的现金付出,购买了雷曼光电市场价值约1780万的实物(LED全彩显示屏)。并且,附赠给雷曼光电价值不低于9000万(1500万/年×6年)的中超赞助商身份,同时,再将中超14家俱乐部二圈广告板经营收益以难以想象的低价(6年1.2亿)无偿转赠给根本没有广告经营资质的雷曼光电。有了如此精明的大手笔,像东方卫视现场直播中超过程中给雷曼光电免费播出的15秒广告,以及LED出现设备故障时以最高标准付给雷曼光电技术人员的差旅餐食乃至手机话费的实报实销,都不过是中超公司为雷曼光电慷慨奉献饕餮大餐后的小甜点而已!

  从生意角度,雷曼光电无疑更令人钦佩!以1780万实物换来最低估值在2.3亿以上的回报,这家注册资金6700万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无疑是最应该被看好的潜力股!可查阅雷曼公司相关信息时,雷曼公司却并非如鲁俊所言是一家值得中超委身的名企,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正陷入经营吃紧的潜在危机当中。

  由于雷曼光电的LED产品原以外销为主,随着国际金融风暴及人民币不断升值,雷曼光电向大多数出口主导型企业一样,呈现严重的出口萎缩态势。据该公司年报披露,到今年一季度末,企业应收款仅较去年年末减少了7.8%,即不到300万元,而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

  而巨大的库存压力,更是让雷曼雪上加霜。年报显示,至去年年末,雷曼光电存货高达5700多万元,较年初大幅增加178.4%,即3700万元左右;到今年一季度末,其存货又增加31%,达到7500多万元。有意思的是,如果以鲁俊接受采访时对3360米的LED全彩显示屏总价值为7500万计量,就意味着中超14家俱乐部将一次性消化掉雷曼光电当前所有的库存!如果这些库存都是LED全彩显示屏的话,或许可将中国足协所在的夕照寺东玖大厦外围楼体全部装满,那将是京城夜色中一个全新的地标型景点,在全球足协亦唯我独尊!

  至此,有关雷曼光电与中超公司的这桩联姻水落石出。据悉,双方即将于近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联姻事实。这意味着,1780万套取2.3亿的不对等交易将在法律及公众面前正式成交。虽然常言“买的没有卖的精”,但在这桩看不出究竟谁是买方谁是卖方的交易当中,有一条线索总可以实现追寻并有追寻的必要,那就是“谁是这桩严重不对等交易的既得利益者”——一个人,抑或一条捆绑利益链?(体坛网记者 张卫 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