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张文钊屡次突破造杀机 扮演长春4场7分关键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7月02日17:54
幻灯:张鹭为救险勇猛扑救 杜震宇突破无人可挡

  一场以0-0收场的东北德比似乎乏善可陈,长春亚泰队也依然继续着本赛季主场不胜的尴尬纪录,然而本场比赛却不能掩盖亚泰队小将张文钊的出色发挥,虽然未能帮助球队获得进球,但他在场上兢兢业业的表现以及多次漂亮的突破着实可圈可点。

  纵观本场比赛,上半场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占据优势,针对辽宁队土炮双星杨旭和于汉超的盯防十分到位,辽宁队两个边路被长春亚泰队掐得比较死,进攻套路打得不畅快,相反长春队在边路的进攻很到位,其中张文钊在中场的位置人尽其责,第17分钟,长春队拿到球,从右路横传转移到了左路,张文钊突破传到禁区,很好的机会可惜队友无人接应,但难以掩盖张文钊完美的突破。

  前锋出身的张文钊能够胜任场上多个位置,可谓多能型选手,本场比赛司职前卫的他能够在边路大做文章,几次有威胁的传中球都险些破门,下半场第26分钟,张文钊左路突破,到底线闪出空挡,传给后点的克劳迪内,克劳迪内头球点给王栋,可惜没处理好。除此之外他还屡屡为球队赢得角球,第37分钟,张文钊右路逼得角球,下半场第12分钟,张文钊右路拿球突破又一次赢得角球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张文钊的突破能力了得,目前突破次数仅次于山东鲁能队的奥比纳。本场比赛他的穿插跑动、前场积极的拼抢为队友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下半场第21分钟,伊斯梅洛夫把球给到前场,左路张文钊的突破很是犀利,整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总能看到张文钊带球快速突破的场景,他身上的这种积极因子流露无疑。本赛季第11轮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客战南昌队,张文钊底线犀利的突破,迫使对方后卫解围不慎造成乌龙,最终长春亚泰凭借这个进球客场以1-0险胜,终于结束了九轮不胜的尴尬纪录,张文钊的突破能力可见一斑。

  事实上,从本赛季第三轮开始,张文钊屡屡上演精彩表演,第三轮主场1比1战平成都谢菲联,张文钊打进赛季首球;第四轮主场3比3战平天津泰达,张文钊贡献一次助攻、制造一粒救命点球;第五轮选客场1比1战平陕西人和,张文钊收获本赛季第二粒进球。单纯地从结果看,四场比赛长春亚泰收获的7分,张文钊均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

  张文钊2009赛季加盟长春亚泰,2010赛季就为球队打入5粒进球,虽然本赛季目前为止仅有2球进账,但是对于之前一直处于低迷期的亚泰队来说张文钊的稳定发挥是球队的一针强心剂。最近三轮长春亚泰2胜1平,呈现出后程崛起态势,可以肯定的是,张文钊的出色表现无疑是亚泰抢分之路的助燃剂。(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