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点球莫须有国安四连平 北京队客场再遭争议判罚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03日10:59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1战平陕西队。虽然球队取得了四连平,但考虑到国安队在本场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客场拿到1分的结果更令人受到鼓舞。

  现场 路易斯直接喊中文

  4名主力队员缺阵,小将雷腾龙和张永海搭档中后卫,祝一帆顶替了马季奇的位置。罗贝托担任中锋。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原定是郭宝龙,但临时更换为吴超越。

  帕切科没有坐在看台上,为了怕打扰,他坐在了电视转播的工作间里。他和教练组的联络方式是传递小纸条,因为足协规定替补席上的教练不能使用对讲机。传纸条成为无奈之举。担任指挥任务的人是路易斯。有一个细节让人感兴趣:路易斯身边没有翻译,场上队员能听懂他的指挥吗?答案是可以。路易斯采用的方法是大声用中文喊着队员们的名字,然后比划着指出每个人应该注意的位置。

  这次先进球的依然不是国安。第27分钟,陕西队获得点球机会,这个点球让国安队员们有些想不通:当时雷腾龙对奥拉维茨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曲波打入点球,打破场上僵局。上半场补时,祝一帆大力射门,陕西队门将张烈扑球脱手,徐亮跟进补射破门。

  进入下半场后,国安队的打法非常主动,并且获得几次破门良机,但徐亮、罗贝托、王晓龙等人的射门都差之毫厘,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1。

  赛后 帕切科为球队叫好

  帕切科在赛后第一时间赶到休息室,进入休息室前,葡萄牙人用力地拍了拍手,很显然,他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最后的结果令国安队收获了4连平,但在这种情况下,确实不能再苛求队员们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依然由领队魏克兴出席,他表示:“在最近一个阶段里,我们的人员比较困难,一些主力队员无法参赛。但场上的队员们都表现出很好的精神状态和竞技水平。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大家控制了比赛,也创造出很多机会。但非常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我们的运气还是欠缺一些。”国安队将在今天返回北京,准备下周三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较量,魏克兴也表示:“之后是一周双赛,会更加艰苦,我们也要认真调整和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随队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也表示:“今天队员们真是非常努力。老帕不能在场边指挥对大家确实有影响,但我们想办法将这种影响降到了最低。”

  围观 年轻队员遭到夸奖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队的队员们也都在微博上写下自己的感想。张永海和周挺都对小将们予以肯定,周挺表示:“今天的比赛属于这些年轻队员,他们踢出了自己的水平。在这种气氛下发挥出这样的水平,我建议大家给他们掌声……你们是好样的。”

  张永海则认为:“又是一个1比1,但我想,大家都会满意这个平局的。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不管是落后还是扳平后,我们都踢得非常好,尤其是我们中前场的几位年轻球员,他们在压力之下创造出了很多得分机会,可惜我们今天差了点运气。”进球功臣徐亮显得很谦虚:“今天的进球是全队每个人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完成了最后的补射,我们要继续这样的足球。”

  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关注

  大雾惹祸 连苏战险改期

  大连客场迟到 推迟两小时开场

  昨天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创造了中超联赛的一项纪录:由于实德队航班延误,所以这场比赛直到昨晚将近10点时才开球。经过一路奔波,到客场随便吃点饭后马上上场的大连队最终以0比4输掉了比赛。

  大雾困住大连

  这场比赛充斥着各种意外因素:大连队原定于周五赶到南京,但受到大雾影响,实德队乘坐的航班被取消。昨天早上,实德俱乐部也决定,乘坐大巴车前往沈阳,绕道去南京。昨天下午3时,实德队抵达沈阳,直到6时30分,他们才终于到达南京。

  比赛的时间也一再推迟,江苏舜天方面并没有同意实德队将比赛推迟到周日的请求。南京赛区告知球迷们,比赛可能在晚上8时40分或9时开始。而很多当地球迷在晚上7时就已经赶到体育场,但他们很快又听到了体育场内的广播:“比赛推迟到晚上9时30分开始。”一些球迷也有些郁闷,因为入场后,就无法再退票了。

  客场难战舜天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球迷产生了“比赛还能否进行”的疑问,因为有消息称,江苏舜天俱乐部表示,如果比赛不能在晚9时30分开始,就取消这场比赛。对此,正在杭州主场的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一直在紧急协调。昨晚9点多一点时,他还在说,比赛能否在当晚踢还不能确定。

  大连队没有像此前外界猜测的“下了飞机直接去球场”,实德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何德刚昨晚8时24分时介绍:“实德队刚到酒店,从上午到沈阳再到南京,全队已经10个小时没有坐下来吃饭了。实德队不会拒绝比赛的……今天多晚打都可以。但我们的要求是,让我们的队员先吃点饭,再休息一会儿。”

  晚上9时30分,实德队终于出现在体育场内。这场比赛最终被确定为晚上10时开球,疲惫不堪的大连队场面上十分被动,张耀坤、孙寿博都早早拿到黄牌,最终连丢4球惨败而归。

  晨报记者 周萧 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