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23.9岁!米兰复制阿森纳策略 再不做欧洲养老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03日15:08

  《米兰体育报》出台专文指出,如今的AC米兰,再不是当年那支平均年龄突破30+,以引进年迈球星为自娱自乐之道的欧洲养老院。相反,如今的米兰引援倾向于走“老将不花钱、为年轻人花大钱”的阿森纳道路,因此红黑军团创下了四年来引援最年轻的纪录,并且距离贝卢斯科尼时代最年轻引援纪录只差一笔签约。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历史上,AC米兰引援偏重于引进已经成名的、年纪很大的老将,早些年,米兰引进一些年纪很大的球星,比如里瓦尔多、雷东多、因扎吉,而近些年,米兰也频繁引进一些已过巅峰的巨星,比如罗纳尔多、小罗、贝克汉姆等等。在安切洛蒂时代,米兰一度排出平均年龄超过35岁的防线,全队整体年龄超过31岁,是赫赫有名的欧洲养老院。

  但现在事情却截然不同。经过连年的资源整合,如今米兰已经能够推出一条蒂亚戈-席尔瓦、阿巴特、博阿滕、罗比尼奥、伊布这样的年轻中轴,而且红黑军团还在极力推动球队的年轻化。比如今年夏季,红黑军团制造了4笔签约,分别是29岁3个月的梅克斯、26岁2个月的塔伊沃、20岁零6个月的帕洛斯基、19岁零8个月的沙拉维,这四个人的平均年龄是23.9岁,而这个数字创下了2007年来米兰引援最为年轻的新纪录。

  而且这4个人中,两个年纪较大的梅克斯、塔伊沃都没花钱,两个相对年轻的则代价不菲,米兰为了收回帕洛斯基而进行了大交换,沙拉维更是花去了米兰大约折合700万欧元的代价。由此可见,米兰现在更愿意为年轻人花钱,相反年纪大的球员米兰倾向于选择廉价或者免费转会。其实在过去1-2年来米兰一直是这么运作转会的,红黑军为了帕托、蒂亚戈-席尔瓦等人豪掷千金,相反引进的老将比如范博梅尔、耶佩斯、卡萨诺等人不是免费就是廉价转会。

  近年来,米兰的引援年龄不断下降。2010-11赛季两个转会期,米兰引进了十多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7.2岁。2009-10赛季的两个转会期,引援平均年龄是26.7岁。2008-09赛季,同比数字是26.3岁。2006-07赛季,引援的平均年龄是26.8岁。而上一次,这个数字比今年的23.9更低,还是2007-08赛季,当时的数字是23.7岁,不过当时并非是因为米兰引进的全是年轻人,而更多的是因为米兰引进了17岁零11个月的帕托,把整体年龄带了下来。

  由这一系列数字可以看出,如今的米兰正在全力尝试新的策略,为年轻人花钱,不为年纪大的球员花钱。这有点类似于阿森纳路线。其实红黑军团之所以这么变,也是有原因的。贝卢斯科尼执政的初期,米兰确实习惯引进年迈球星,但是这些球员固然经验丰富实力不俗,可一来薪资太高,二来没有上升空间,三来一旦状态下滑其巨额薪资就是球队的巨大负担。最近几年,米兰饱受老将高薪之苦,落下了养老院的骂名,引进的一些功勋老将(比如罗纳尔多、小罗)也没有能改变球队的命运。相反,近年米兰引进的一些年轻人(比如蒂亚戈-席尔瓦、帕托、阿巴特)都有出色的发挥,因此红黑军团从今年夏季开始彻底改变风格,老迈球员不出钱,要花钱就买优秀的年轻人。

  总之,米兰23.9岁的平均引援年龄已经书写了4年之最。但米兰还在继续收购年轻人,目前米兰关注的明星比如甘索、法布雷加斯、哈姆西克、纳斯里、库卡、达尼洛等人都很年轻,如果再能引进1-2个,那么米兰的引援平均年纪就将低于2007年的23.7岁,从而创下贝卢斯科尼执政米兰史上的最低纪录。这个纪录,已经可以见证米兰推进年轻化改造的雄心。事实证明,低价引进老将、巨资求购年轻人,确实是一种可行的方案,相反米兰前些年所走的不断花钱买入已过巅峰的老将,只能让米兰走上战力年年下滑、薪资空间被套牢的窘境。

  (搜狐体育 阿苏勒)

X先生若来米兰坐拥8多面手 尽可满足阿帅变阵癖
意甲三十天罡聚义美洲杯 呼保义萨队玉麒麟帕托
意甲20强集训地:国米步尤文后尘 米兰低调起航
幻灯:三男共侍意甲教母水中被射 岸边推倒伴侣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