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中国三年五亿元振兴足球 万达赞助核心在青少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3日21:04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中国足协未来三年将获得至少5亿元人民币的企业赞助。

  “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3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该集团将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据了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体育史上最大的单笔赞助资金。

  “中国足球真正的进步,要寄希望于高水平青少年运动员的大量涌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3日说,“忽视青少年足球发展,直接导致了中国近年来足球水平的直接下滑。”

  王健林透露,此次出资赞助核心在青少年领域,“如果3年之后能够培养出七八十万足球青少年,就是成功的标志。”

  这项战略合作主要包括六项重点,从后备人才培养到支持国家队建设;从冠名中超联赛到新的裁判员考评机制;从职业足球到校园足球,力求从根本上帮助解决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

  万达与中国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从今年起至2013年,三年分三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三家顶级足球俱乐部,不集中建队而是分散融入到俱乐部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和比赛;

  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

  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三年;

  冠名中超联赛,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

  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大幅度提高裁判员待遇,激励裁判员提高职业素质;

  出资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

  协议还规定,所有支持项目的款项必须专门用于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共同确定的内容,为了保证这笔巨资能真正发挥作用,万达集团对其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

  大连万达集团1993年即参与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甲A”时期第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最成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之一。这次签约也标志着退出11年之久的万达正式重返中国足坛。(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