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武汉晨报:孔卡不值1000万美金 有钱就有奇迹?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7月04日10:19

  有钱就有奇迹。有钱,吉利一夜变成沃尔沃,尽管也有人很不懂事地称之为“吉沃”(鸡窝)。有钱,广州恒大就能请来天价外援——1000万美金的转会费外加1000万欧元的年薪,恒大刚在几天前签下了巴西联赛的最佳球员孔卡。

  恒大要学切尔西砸钱确实是他们的事,外人管不着。但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过犹不及。以中超目前的水准和档次,似乎还承受不起1000万欧元年薪的外援。就算来了一个孔卡,除了给别人“钱多人傻”的印象外,绝不会物有所值。就像吉利造的汽车,你给它配上沃尔沃的发动机,开到街上总让人觉得不伦不类。

  孔卡当然不值这多钱。最简单的一条道理,美洲杯正在阿根廷举行,身为阿根廷人,孔卡目前不在队中,就说明了一切。难怪有球迷感叹,孔卡可能是意识到永远没有为阿根廷而战的机会,所以才选择了中超吧。

  或许,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个事故?孔卡开出天价年薪,为的是吓退恒大,这是商业谈判中最常用的小手段,谁知偏遇上恒大是个不差钱的主,居然接条了。不知现在的孔卡应该感到庆幸还是后悔,后悔当初怎么没开2000万的价呢?

  其实,1000万美金的转会费还不算吓人,也就是人家C罗的十分之一。关键是这个年薪有点恐怖,据说在全世界能排进前三,除了C罗和梅西外,就是孔卡了。仅从这一点说,我们应该感谢恒大,终于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率先让中国足球在数据层面排进了世界前三。只不过在感谢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另一个心理准备,房地产商们赚钱容易,挥金如土,中国的房价下降的那一天可能这辈子都没戏了。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