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龙岗举行 一流场馆节俭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7月04日10:33
选手们在比赛中
选手们在比赛中


  晶报记者 朱晓蕾/文 李忠/图

  昨天,2011年广东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在龙岗国际自行车室内馆进行了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比拼,共决出了5枚金牌。本次赛事是继深圳自行车山地越野公开赛之后的第二场自行车测试赛,也是自行车场馆团队在大运会前最后的实战演练,比赛将于7日上午结束。场馆常务副主任高文荣介绍,大运会期间,这里将诞生16块金牌,占大运竞赛数的5%,占龙岗赛区竞赛数的10%。

  一流场馆,节俭办赛

  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早在2001年10月就建成启用,是世界上第一个按国际联盟2001年最新标准建设的赛馆,是亚洲第一个国际A级自行车赛场,也是国内第一个木质棚式赛道的自行车赛场。据介绍,赛场的“核心工程”——木质赛道是用马来西亚坤甸木铺就,在国内属于顶级自行车赛道,坡度变化范围在12°至45°。

  场馆常务副主任高文荣表示,由于是旧馆改造,场馆团队积极为赛场工程建设出谋划策,既保证工程质量,又最大限度节省造价。如室内自行车场馆工程,原方案为木质赛道全部铲除重建,按广州亚运会中标价计算需1650万元。通过优化设计方案,更改为局部修补,整体剔除毛刺,打磨抛光,以旧翻新造价仅650万元,节约了1000万元。

  团队自组建以来,需要大量的办公设备。高文荣说,“我们本着能借不租的原则,从行政保障责任单位平湖街道借来了办公桌椅、手提电脑、电风扇、工作用车等。特别是办公桌椅都是平湖街道8楼会议厅用了近20年的桌椅。测试赛交通隔离用的300多个铁马也都是从体育中心、龙岗交警大队那边借的。”

  比赛很享受,饭菜待提升

  赛后,男子甲组自行车200米行进计时项目的冠军——来自佛山的牛益逵表示,他曾在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场地进行过训练,比较两者,他认为深圳大运场馆相当不错,毫不逊色。赛场的气氛非常好,比赛的过程很开心也很享受。

  在场馆团队的服务方面,中山队的教练胡邶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他说,从他们到达场馆的第一天,就有运动队服务主管来为他们服务,“在场内、场外,无论我们有什么需要,都会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和解决,这是我们之前的省内比赛从未出现过的。”此外,东莞队的教练吴刚还对测试赛提出了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建议,他觉得运动员消耗很大,需要较大的赛后补充。他希望大运会时,运动员可以吃得丰盛些,给运动员及时补充能量,更好地投入比赛。

  业余骑友前来助威

  由于是周末,昨天的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观战。在观众席中,一名傅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其实是名业余骑友,虽然有私家汽车,但他却每天坚持从龙岗骑自行车去观澜上班,25公里需要花费他足足一个多小时,但他却乐此不疲。“从去年开始,自行车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我来看比赛前,还骑了两小时才来的。”他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既锻炼了自己的身体,也对环境有益,可谓利人利己。加上如今城市新建设的绿道也给他提供了较好的骑行环境。

  对于整个场馆,他说,“感觉在这里看比赛热血沸腾的,视线特别好。场馆不是封闭式的,所以很通透,也没有压抑感。”大运会时,他还会来这里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呐喊,分享自行车运动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