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河南建业

建业客场击败成都谢菲联 赢得新赛季中超第一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7月04日11:19
土洋合作,首战告捷
土洋合作,首战告捷

陆峰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陆峰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成都专电

  2∶0,1+1=3!邦弗雷雷搭配唐尧东,结出了第一个三分。亲自督战的胡葆森笑了,终场哨没响就带着朋友兴冲冲地冲下了主席台,杨楠也高兴得合不拢嘴,他们一起走进休息室向球员们表示祝贺。稍后,俱乐部向媒体宣布,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是120万,饥渴了小半年的球员们终于凭借第一个三分暂解饥渴。不过,南昌衡源本轮意外1∶0击败上海申花,建业的保级形势远没有完全缓解。

  三分诀

  挪活了陆峰

  本场比赛的最佳运动员是河南建业的10号陆峰。赛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很无奈地宣布了这个奖项。这个夜晚,毋庸置疑,陆峰就是成都体育中心最闪亮的星儿,重回前腰位置的他不仅打进了一个锁定胜局的进球,还用出色的意识盘活了中场。

  邦弗雷雷透露:“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对阵容做太大调整,赛前与中方教练组进行了多次沟通,主要是给球员灌输信心。”本场比赛,建业在首发阵容上变化不大,可在中场进行了一个大手术,用陆峰出任前腰,让黄希扬搭配王寿挺出任后腰,这一组合既发挥了陆峰盘带出色的强项,也弥补了“黄金双核”防守稍差的软肋。

  随着比赛的进行,陆峰的感觉越来越好,经过中场休息后,建业开始主导场上局面。第57分钟,王寿挺前场左路精妙传球,徐洋插到成都防线后形成单刀,但打门角度太小被门将扑出底线。成都球迷惊魂未定,建业开出角球,内托中路一个头球冲顶打破僵局。失球后,成都洋帅马上换上两名进攻球员,可没想到5分钟后又遭重创。这次是徐洋在边路助攻,皮球越过后卫头顶,陆峰停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彻底锁定胜局。

  近些年,因为位置越来越靠后,陆峰射门的机会很少,更别说进球了,他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5月10日。好久没有尝到进球滋味,好久没和队友一起赢球,这个进球,让陆峰感觉爽极了,赛后他表示:“这场比赛感觉不错,在前腰位置上发挥得也可以。在换帅后,大家都比较团结,一起拼下这场球,接下来一场场拼,争取把信心找回来。”

  心情爽

  瓜分120万

  2∶0,无异于一场及时雨,不仅为成千上万的河南球迷解了渴,也让建业的将士们十分高兴。没等到主裁判谭海吹响终场哨,替补席上教练组成员和球员已经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都站起来庆贺。“嘟”,248天后最悦耳的哨声响起,成都体育中心成了“河南日”:场内球员们激情相拥在一起,独处一隅的远征球迷也都幸福地唱起了胜利歌。

  100万+20万,老胡心甘情愿地拍出了这笔重奖。在拿到本场比赛的胜利后,河南建业终于超越了南昌和深圳,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作为胜利的主要制造人,邦弗雷雷认为:“在赛前,我和中方教练组进行了多次沟通,要求让球员们提升信心。毕竟在比赛中拿10次球和拿1次球,肯定会对心理产生不一样的影响。但是,河南建业的提高还需要时间,下一场比赛在三天后,山东鲁能毫无疑问是比成都要强的对手,我们还要从头来。”

  本场比赛有将近300名球迷远征到成都为建业加油,这种激情在空旷的成都体育中心被格外释放。在比赛僵持时,河南球迷的呐喊让子弟兵十分感动,李昭楠认为:“球迷这么远跑到客场来支持我们,拼抽筋也要冲到底呀。”赛后,成都体育中心附近的酒店中到处都是庆祝胜利的河南球迷,直到深夜11点,记者还在火锅店偶遇三名“红魔”,他们透露:“都是河南的大学生,这次自己结伴跑到成都来看球,没想到迎来了建业首胜,真高兴呀!”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建业俱乐部和新帅邦弗雷雷庆幸用一场胜利走出低谷时,成都谢菲联洋帅则十分郁闷:“对这场比赛十分失望,赛前知道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最终精力不集中造成失球。”

  本轮比赛过后,中超形成了两极分化的大格局,一度安稳的成都谢菲联也被建业拉到了降级圈中,对此杰瑞有些不服气:“我们一直是降级热门,但比河南多三分。只要球队充满信念,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但要指望一些20岁出头的年轻人保持稳定真的很难。”

  本轮比赛过后,降级圈基本形成,从江苏舜天到最后一名只有5分的差距,一共有6支球队,实际上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能让形势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中超战报

  成都 0∶2 河南

  山东 2∶0 深圳

  长春 0∶0 辽宁

  天津 1∶1 青岛

  陕西 1∶1 北京

  上海 0∶1 南昌

  江苏 4∶0 大连

  杭州 1∶3 广州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9 4 0 31

  2 北京国安 6 6 1 24

  3 山东鲁能 7 3 3 24

  4 辽宁宏运 7 2 4 23

  5 上海申花 7 2 4 23

  6 杭州绿城 6 3 4 21

  7 陕西人和 6 3 4 21

  8 天津泰达 4 6 3 18

  9 青岛中能 4 5 4 17

  10 长春亚泰 3 8 2 17

  11 江苏舜天 4 1 7 13

  12 成都谢菲联 2 5 6 11

  13 大连实德 2 4 7 10

  14 河南建业 1 6 6 9

  15 南昌衡源 2 2 9 8

  16 深圳红钻 2 2 8 8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