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我的皮厚得像鳄鱼 中国足球该醒醒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1:26

  恒大将是

  中超冠军

  东方体育:国安主帅帕切科因为竖中指受到了重罚,你的职业生涯中也做过类似的事情吗?

  特鲁西埃:这种事情是我们不应该看到的,因为这完全是可以控制的。我们从事的这项职业面向大众,我们应该做出榜样。我们,教练和球员,都是公众人物,应该克制自己的情绪。所以惩罚是没有错的,当然我们可以理解,当我们受到侮辱的时候,会想到还击。很多时候,我也有竖中指的冲动,有发泄怒火的冲动。在我做球员的时候,我曾经有过一次相似的经历。我在一场比赛里骂了裁判,因为他把一个好球判成了犯规在先。尽管如此,我还是做错了,并因此得到一张红牌,和三场禁赛。在我停赛期间我想通了,不管骂人还是竖中指,都是无用的,你只是球员或者教练,不应该由你来对场上发生的某次事件作出裁决。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这种错误。

  东方体育:作为一家经济并不宽裕的俱乐部主帅,你怎么看待恒大这种奖惩模式?国外有输球扣奖金的俱乐部吗?

  特鲁西埃:这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值得我们深思。对我来说,奖金更像是一种象征。当你看到球员的薪水时,你会觉得这些已经足够了。奖金只是一种激励,球员想要赢球当然不是为了拿奖金。但是我觉得输了球以后扣奖金这种方式不好,我个人不赞同。既然输了比赛,就是因为对手更强,应该坦然接受失利,这种模式在我看来不合逻辑。在欧洲联赛里,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情。

  东方体育:你曾经说过,去年恒大联系过你,想让你担任这支球队的主帅,被你拒绝了,现在后悔当初的行为吗?

  特鲁西埃:不,我没有拒绝。当时有个经纪人联系我,当然当我了解他们提出的计划以后,我觉得这简直是异想天开,因为这家当时还是甲级球队的俱乐部想在三年时间里成为亚冠联赛的冠军,这怎么可能?我不是拒绝,而是根本没有在意,因为整件事太荒唐了,但是今天我终于懂了,恒大不是异想天开,他们拥有中国最好的球员,而且有清楚的前景规划。我想今年他们就将成为中超冠军,而明年,至少在我看来,他们有能力成为亚洲冠军。不过我并不后悔,我的生活在继续,我很满意自己正在经历的一切。我之前没法想象自己带领一支联赛垫底的球队,没法想象我们竟然要为保级而战,也没法想象我们会以0比4,1比6输掉比赛,但同时我又觉得幸福,因为一切需要我去寻找解决办法,鼓励球员,每场比赛都要超好地去准备,这对我是巨大的挑战。我爱我所经历的一切,这是一次美丽的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