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阵容庞大 吴鹏孙杨值得期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04日03:18
  7月16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将拉开战幕。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此次组成了历史上最庞大的阵容,当然也期待取得成绩上的突破。

  本届世锦赛共设4个大项、66个小项,中国水军将组成165人的参赛队伍,其中运动员117人,将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罗马世锦赛冠军张琳被视为中国男、女队的领军人物,但要说近期状态最好、最有希望取得佳绩的,当属吴鹏和孙杨。

  从去年开始,吴鹏便赴美重点强化前半程技术,并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赴美后,吴鹏曾先后4次参加200米蝶泳比赛,其中三战菲尔普斯两次获胜。尽管时下的“菲鱼”离自己的最佳状态相去甚远,但能够客场连续两次在200米蝶泳比赛中击败菲尔普斯还是极大提升了吴鹏角逐本届世锦赛的信心。不过,本届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高手云集,吴鹏若想夺冠还需更加努力。

  相比之下,孙杨的受关注程度更高,因为他不仅承担着中国男队的冲金重任,而且还有希望掀开中国男子游泳新的一页。这位19岁的小将除了要在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的首日争夺第一枚金牌4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的800米、1500米自由泳,也具有统治赛场的能力。而且,孙杨还有希望改写已经保持了10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中国水军从1982年开始参加游泳世锦赛,最好成绩为1994年的罗马世锦赛,中国姑娘将16个项目中的12枚金牌“据为己有”。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拥有大概9个夺金点,所以超越1991年和2009年的4金、夺得游泳世锦赛历史第二佳绩还是很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