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韩国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韩媒曝假球丑闻愈演愈烈 实德外援疑似协助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04日16: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韩国足协决定对10名参与假球事件的球员做出追加处罚,宣布涉案球员将终身不得从事与足球相关的职业。但这绝不是最终的所有涉案球员人数。就在今日,韩国媒体再次曝出案件最新进展:一位去年在韩国效力,今年在中国效力的城南一和队出身的J姓球员,于1日在昌原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对于本赛季中超外援名单不算陌生的球迷,很多信息将这位J姓球员指向了大连实德的韩国外援全光真。

  在韩国媒体的消息中,假球案的查处范围目前已经由韩国国内延伸到了国外,他意味着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球员被牵连涉案接受调查。全光真就是这样的案例。

  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这种情况在K联赛中蔓延到何种地步,没有人掌握到全貌。职业足球联盟从去年末到今年初,为了防止球员的非法行为,也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活动,强化球员教育。遗憾的是,一部分俱乐部揭发了部分球员后,事情却不了了之。

  大连实德和全光真的签约是在主教练朴成华的推荐下进行的。全光真今年29岁,身高1米78,长期效力于韩国城南一和队,是球队的主力后腰。在2010年,全光真代表城南一和队打了45场比赛,其中K联赛32场、亚冠联赛10场、世界俱乐部杯赛3场。全光真的视野开阔,尤其是在中场的转移和调度有着过人之处,他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较强,当时全光真和实德俱乐部签约两年。

  作为城南一和的主力球员,全光真不仅是亚洲冠军,还在去年随队拿到了世俱杯的第四名。从全光真的履历来看,这位中后场多面手绝非水货,曾效力的城南一和主打阵型为352,他身材虽然不高,看上去也不那么强壮,但超强的往返能力和积极的拼抢让其可以胜任右后卫、右前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他更习惯于在边路活动。

  目前对于韩国假球案的调查,韩检查厅除了查处球员外,还对非法赌博网站加大了调查力度。根据韩国政府5月中旬公布重新修订的《国民体育振兴法》,明令规定严惩体育比赛中出现的假球等不法行为,将对参与体育赌博的个人处以7年以下刑罚和最高7000万韩元的罚款。同时还将追究参与建立不法赌博网站的人员的法律责任,并给予揭发不法赌博网站的个人予以奖金鼓励。

  新法案的适用范围包括了足球、棒球、篮球等所有体育组织和比赛,从政府雷厉风行的表现来看,韩国政府俨然已经下定决心要根除竞技体育比赛中的一切腐败毒瘤。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