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老总能力日益遭质疑 姚明麦蒂或将拖累莫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7月05日08:55
 火箭老总下一步会怎么做


  北京时间7月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巴里-斯塔格撰文称,火箭总经理莫雷正在遭受越来越多的质疑,他在休斯顿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大不如前。与此同时斯塔格还表示,当初给姚明和麦蒂重约很可能会拖累莫雷。编译如下:

  选秀大会结束了,联盟现在进入了停摆时刻。不过,火箭队并没有停止他们努力补强的脚步。事实上,过去的几个赛季,他们一直都如此上进。总经理莫雷是个实干家,作为球队的掌舵者,他时刻都在处心积虑的为火箭工作。但无法否认的是,火箭球迷对他的评价,正开始日益分化。

  当初刚来火箭时,莫雷获得了老板和球迷们的一致信任,他那套遴选球员的统计理论,更是被奉为球队人员运作的宝典。利用他的理论,莫雷也的确为火箭引进了数名物美价廉的球员,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在休斯顿取得了立足之地。

  彼时的莫雷,给球迷们留下的全是积极的印象和口碑,睿智一度成为了他的代名词。回想当年,整个休斯顿到处都是同样的口号——我们深信莫雷!但几年过后,火箭并没有在莫雷的带领下成为西区强队,总冠军梦想更是遥遥无期。如今,很多人都在质疑:莫雷真的是火箭的正确选择吗?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甚至是批评莫雷的选人理论。是的,莫雷的那套评估球员的理论的确有可取之处,但事实证明,那也并非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如果莫雷一直迷信于他的理论,那很可能会因小失大,白白耽误火箭的大好前程。

  莫雷喜欢严格的恪守他的理论。按照他的理论,每名球员都有价值,但如果哪名球员的价格高出了他的预期分析值,莫雷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拒绝,不会做丝毫的让步。他的这个习惯,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火箭薪资的浪费,但同时也遗憾的错过了很多好的球员。也正是因为如此,莫雷总是给人以精明和抠门的印象。久而久之,很多球员都不愿意考虑为火箭打球。

  可以预见,NBA的停摆很可能会出现一个后果,那就是联盟的工资帽将会受到更大的约束,这显然很不利于莫雷的选人策略。他如果不做出改变,那火箭更难引进优秀的球员。

  必须指出的是,当年莫雷力排众议,给存在伤病隐患的麦蒂和姚明以重约,这极大的伤害了火箭的发展。虽然姚明能在场外为球队带来收益,但火箭也付出了无缘季后赛的代价。如果说续约姚明还情有可原,那偏爱麦蒂则是莫雷的重大失误。

  是的,火箭在失去两大巨星后仍然保持了很好的上进心和活力,但这并不能帮助他们杀入季后赛。更可惜的是,火箭现有阵容的天赋和年轻,都被莫雷浪费了。或许有一天,他将用下课为此买单。(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