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王皓陷困境胜率不足七成 王涛忧心前三板不占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7月05日09:01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许昕、陈玘、尚坤……中国乒乓球界的左撇子精英集体变成王皓的“苦主”!上周日晚上的乒超男团第8轮中,八一熔盛重工凭借整体实力以3比1击败锦州银行上海,王皓虽然3比1战胜了老对手王励勤,但却以2比3不敌小将尚坤。八一熔盛重工总教练王涛焦急地说:“面对左撇子,王皓的前三板一点也占不到上风。”

  王皓陷入困境

  乒超战罢8轮,王皓取得9胜4负的战绩,胜率只有66%,不如胜率83%的马龙、张继科和78.8%的许昕,对于立志今年拿到乒超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明年在伦敦奥运会争金的王皓来说,这实在是意想不到的打击。王皓的4场失利,除了老冤家张继科是右手,陈玘、许昕和尚坤都是左手将,从去年乒超开始,王皓面对左撇子就屡有败绩。

  和锦州银行上海的这场球,王皓亮相对阵20岁的小将尚坤,结果2比3输掉比赛。八一熔盛重工总教练王涛说:“没想到这次王皓又输给了左手将,去年王皓和尚坤打就曾遇到过困难。面对左撇子,王皓的前三板一点也占不到上风,自己的发球得不了分,接发球又有问题,很难打到相持,现在我们教练组也在想办法,希望早日帮他解决这个问题。”

  还好,在关键的第4场对阵中,王皓3比1战胜王励勤,为八一熔盛重工锁定胜局,王涛说:“王皓和王励勤的这场球还是赢得很有把握的。”33岁的王励勤今年乒超的胜率只有惨淡的36.7%,在男单胜率榜上排名第10位,国家队主力位置岌岌可危。

  小将继续给力

  当王皓陷入面对左撇子的困境,八一熔盛重工的两位小将闫安和周雨继续给力。

  闫安以3比1击败王励勤,在今年乒超的揭幕战中,闫安就曾战胜过大力。闫安在今年乒超中取得了单打6胜2负的骄人战绩,战胜过王励勤、陈玘、马琳、马龙、朱世赫这些名将,王涛评点说:“闫安打得很好,单双打发挥都很正常。”闫安/周雨在双打中3比0战胜尚坤/翟一鸣,目前,这对小将组合以7胜1负的绝佳战绩领跑乒超男双胜率榜。

  目前,八一熔盛重工以7胜1负占据男团头名,浙商银行和山东鲁能以6胜2负并列第二。本周日,八一熔盛重工将对阵本赛季一场没赢的江苏队,王涛表示:“我们不会轻敌,会好好总结、摆正心态,一场一场去拼。”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