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巴西闷平委内瑞拉 赛后被批打法单一华而不实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7月05日12:05
0704ac34
0704ac34
7月3日,巴西队主教练马诺·梅内塞斯在场边观战 新华社发

  美洲杯开赛以来两场重量级比赛爆出的大冷门,吸引了世界各体育媒体的关注。揭幕战中,阿根廷爆冷与南美弱旅玻利维亚战平;昨天凌晨,踌躇满志的桑巴军团巴西队又跟委内瑞拉队踢成了平局。本届美洲杯上,巴西队豪华阵容中的球员们个个身价不菲,队伍总价甚至达到3.4万欧元左右,如此身价居然首战遭遇零封,令人尴尬不已。记者 郑乔 编译

  95年来胜绩就此作古

  巴西队强,过去95年里,即使是相对而言最弱的巴西队,对阵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也从未败北。这一次,在美洲杯B组首场比赛里,巴西队却拿对方没了辙。

  桑巴军团果然豪华,罗比尼奥、帕托和内马尔组成三箭头,卢西奥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场次也已经达到了100场。一开场,桑巴军团在攻势上就压倒了对方。内马尔在左路的传中和进攻,在上半场险些制造一次助攻。27分钟时,阿尔维斯在右路传球,帕托在球门前13米处大力抽射,遗憾的是,球狠狠地砸在了对方球门横梁上。此后,巴西队便再也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38分钟时,委内瑞拉队员在禁区内防守时左臂碰到了皮球,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此后,僵局一直持续到中场,桑巴军团看似卖力的表现,换来的只是看台上阵阵嘘声。

  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来,巴西队还没有在美洲杯上同对手互交白卷过。

  赛后被批华而不实

  此次参加美洲杯的巴西队是“新款”的,内马尔甚至只有19岁。根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光是帕托、内马尔、甘索和罗比尼奥私人的身价加起来,就已经达到了9900万欧元。而且,如果他们在今年夏天转会,下家的出价只会更高。所以,四人身价绝不低于一亿欧元。但是,委内瑞拉队证明了一点:再贵,不一定实用。

  南美足球水平普遍较高,以巴西和阿根廷为代表,南美式的技术流是他们的传统。不过,委内瑞拉队却是南美地区唯一一支没有打入过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即便是这样,巴西队也没能发挥出完全压倒性的优势。桑巴军团全场只有四脚射门在门框范围之内,少得可怜。进攻单调,丝毫没有效率可言。

  据《环球体育》的评论称,巴西队似乎只有两种进攻方法:把球交给内马尔,或者传给帕托射门。巴西媒体《UOL》的文章称:“失误频频的巴西队华而不实,被委内瑞拉0:0逼平,听到了球迷的嘘声”。

  强队随身携带“炸药桶”

  目前巴西阵中公认脚法出色的是内马尔,被其国内媒体称为“贝利二世”。不过,这支队伍中并不是人人都以技术见长,内马尔和桑托斯一样,在比赛中都免不了惹事。此前进行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上,桑托斯差点酿成恶意伤人的事故。昨天,这位冲动的新星又差点在赛后跟对手打起来。

  据巴西《环球报》报道,委内瑞拉队主帅法里亚斯比赛结束后,为自己队伍收获宝贵的平局感到兴奋不已。也许是太激动了,“在内马尔回更衣室的路上,委内瑞拉的主教练试图恐吓他。随后,所有巴西队的工作人员都冲了上去。”此后,法里亚斯居然冲到了巴西队的更衣室。为何这名教练如此冲动?回顾比赛第45分钟时,委内瑞拉球员费多尔受伤倒地,但巴西队并没有停止进攻,还完成了一次射门。于是,法里亚斯不高兴了。他说,“我和内马尔讨论的并不仅是足球,还有相互尊重的问题,你踢球就必须学会尊重别人,当时场面太混乱了,有人在后面打了我,但我不知道是谁,最后是警察把我拉了出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