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总统杯-中国完胜获开门红 俄罗斯赢揭幕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05日20:29

视频-总统杯中国3-0横扫乌克兰 赢开门红晋级


组图:王一梅暴力强攻拦不住

  北京时间7月5日,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市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B组中直落三局以3-0横扫乌克兰队,巴西女排在A组中同样是以3-0零封荷兰队同获开门红;此外,俄罗斯女排在友谊赛中以3-1逆转击败波兰队赢得揭幕战。技术统计>>

  B组:中国3-0乌克兰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启用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首发主攻,杨珺菁和马蕴雯联手前排副攻,队长魏秋月坐镇主力二传,接应位置分别由杨婕和邱亚楠轮流担任,自由人以张娴作为主打。

  第一局,中国女排在比赛伊始如同坐过山车般出现起伏,2-1短暂领先后被乌克兰女排连得三分反超至4-2,好在及时稳定住一攻成功率重新领先到5-4和8-6。在比分短暂拉开到10-7后,乌克兰女排通过强攻反击迫近比分到10-11,中国女排随后尽管一轮得分小高潮打蒙对手扩大分差到15-11,但是而后再度连丢三分被乌克兰女排追回比分到14-16。在经过技术暂停的休整后,中国女排一传质量有所稳定,快攻偷袭手段得以施展,再度扩大比分到18-15和22-16。在中国女排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后,乌克兰女排的一攻没有拿下关键分以17-25在首局中落败。

  第二局,中国女排同样是在开局阶段利用拦防压制住对手,相继以比分4-2和7-5抢占先机。乌克兰女排略显单调的两翼强攻突破相继受阻,中国女排在领先比分9-6后继续拦网建功巩固优势到14-9。随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中国女排接发球环节出现波动,被乌克兰女排趁势连续追分到13-15遭遇险情。在以比分17-14平稳过渡后,中国女排凭借卓有成效地快攻跑动战术,将乌克兰女排的拦网盯防成功甩开,继续扩大分差到20-16和22-17。此后,乌克兰女排竭尽所能通过强攻突破将比分改写到19-23,但是中国女排在以24-19获得局点后,乘胜追击以比分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在冲击性发球方面改变节奏收效明显,乌克兰女排的一传球员接发球难以适应,主动失误频频导致开局阶段连续丢分到0-7陷入崩溃局面。在技术暂停改写比分到8-1后,乌克兰女排随即通过前后排的强攻突破成功,打出一个7-2的得分小高潮,后程发力将比分迫近到8-10。在比分提升到12-9后,中国女排逐步控制住比赛节奏以16-11再度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无心恋战的乌克兰女排进攻手段被抑制后难以找到突破口,中国女排再接再厉将比分改写到19-12,并且随后扩大分差到22-14巩固住领先优势。在连得两分以24-14领先获得赛点后,中国女排最终锁定比分到25-14喜获本届总统杯赛的开门红。

  A组:巴西3-0荷兰

  A组的首日争夺在巴西与荷兰之间展开,双方球队在比赛伊始就陷入4-4、8-8和12-12的比分拉锯战,在荷兰女排短暂领先到16-15后,巴西女排在18-18平后果断发力扩大分差到21-18,随后以比分25-22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伊始领先比分到4-2和9-6后,巴西女排一攻连续受阻被荷兰女排随即反超比分到16-15和19-18,然而巴西女排在此后反击接连成功,连得七分后以比分25-19再胜一局。

  次局后段陷入崩溃局面的荷兰女排在第三局没有明显改观,战术组织乏力导致扣球命中率明显下降,开局比分就先后落后到1-3和2-7。在比分差距被扩大到11-4和16-10后,巴西女排继续通过高效地防反和拦网,巩固比分优势到19-11和21-14,最终以比分25-16零封荷兰女排赢得首场胜利。

  友谊赛:俄罗斯3-1波兰

  在此前进行的不记积分友谊赛中,波兰女排首局伊始在两翼位置强攻气势如虹,反客为主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3-19,俄罗斯女排虽然奋力将比分缩小到21-23,但还是以比分22-25在第一局中落败。次局重新占据主动的俄罗斯女排相继领先比分到8-4和13-6,并且在技术暂停时改写比分到16-6,兵败如山倒的波兰女排随后以比分8-20和11-23连番陷入被动,而后以比分11-25告负被俄罗斯女排扳平局分到1-1。

  波兰女排在第三局初始一改此前颓势,先后以5-2和8-4保持比分领先,不过俄罗斯女排在技术暂停后连番反击命中,反超比分到13-11和18-16,并且在激战至比分22-22平后,连得三分以25-22再胜。第四局,俄罗斯女排同样是以比分5-2和10-7领先于对手,波兰女排随后紧追但是仍旧落后到11-15和13-16。在比分被改写成18-20后,波兰女排奋力反扑连续通过防反将比分追平到24-24,但是俄罗斯女排最终拿下关键分以26-24赢得揭幕战。

  北京时间7月6日,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如期进行第二日较量,具体对阵安排是中国VS荷兰(友谊赛)、巴西VS波兰(A组小组赛)、俄罗斯VS乌克兰(B组小组赛)。(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