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实德即将战杭州绿城 13轮仅胜两场保级形势危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7月06日02:37

  今天晚间,实德队将主场迎战绿城,4天后,他们又将迎来领跑中超的豪华恒大。虽是连续坐镇主场,但要想分享“主场红利”,却极具难度。13轮比赛过去了,实德队只取得过两场胜利,平了四场,输掉的比赛多达七场,积分只有可怜的10分!队内人士称,现在实德队人员虽然比较齐整,但连遇强敌,想要拿分并不容易。教练组也提醒队员,要清楚地认识到形势。如果不能尽早抢分,实德队就有降级的危险!

  逐渐摆脱伤病困扰

  赛季初期过多的客场,让实德队总也没有机会喘息,好不容易等到主场密集的阶段,对手却一个比一个强。目前,绿城排名中超第六,但其积分,只比排名第二的国安少了3分。本赛季中,绿城表现十分抢眼,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上,更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对于困境中的实德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强硬的对手。唯一的利好,是目前实德队中无一伤病,当然,这不包括已回国手术的金珍圭。

  上场比赛中,刚刚复出的李学鹏因伤退场,令人颇感担忧。但据了解,当时换他下场是因为他原来受伤的部位感到疼痛,为了防止伤上加伤,才没有继续坚持下去。稍事休息,李学鹏就重新投入到训练当中。包括马丁,现在也已完全恢复。甚至,在揭幕战中骨折的赵明剑,现在都有可能出场比赛。近日来,赵明剑也一直在积极请战。只不过,出于对他的保护,短时间内教练组恐怕还不会派他上场。队内人士称:“可以说,现在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是今年以来最好的时候。 ”

  绝不容许自由散漫

  但即便人员齐整,面对绿城这样的对手,实德依然毫无把握。形势确实很危险,前天,教练组也专门为球队开了会,重点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会议开了整整半个小时,教练组明确指出,实德队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全队必须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摆脱困境。教练组同时要求队员们,要在生活上、训练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绝对不容许有自由散漫的情况出现。

  这是异常艰难的一周,是备受考验的一周:绿城之后,是更加强大、本赛季尚无败绩的恒大。输给强队并非不可接受,可怕的是,一旦积分垫底,实德队的自信心将受到沉重打击。“现在想什么也没有用,一场一场去拼吧。 ”一名主力队员如此表示。虽然底气全无,但斗志绝不能丢。这是一个堪比2008年的艰难赛季,保级这根弦,恐怕要一直绷到赛季结束。 高级记者隋海涛

  赛事提示

  7月6日 19:00

  大连 VS 杭州直播

  DLTV—4

  (如有变化,请以电视台预告为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