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沪媒:足协就像慈善机构 王健林砸五亿图什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6日09:56

  红十字会越来越像赢利机构,足协越来越像慈善机构。这个被Money颠倒World叫Morld。

  国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之一在红十字会深陷信任危机的时候,像如来佛祖发往五指山的帖子,从天而降。王健林承诺3年内捐给中国足球5亿元,大约可买郭美美倚在身后的马萨拉蒂-GranCabrio185辆。

  但是,王健林有监督这笔钱不变成马萨拉蒂的权利,它可变成马拉多纳、马尔蒂尼,甚至是莫拉蒂,就是不能变成马萨拉蒂。在与足协订立的捐助协议中,建议权、监督权和审计权赫然在列。在红十字会不能实现的“三权”在足协实现了,足以证明足协是个好红十字会。

  按照这个道理,足协作为享用“尔俸尔禄民脂民膏”的官家,如果王健林有这三项权利,我们每一个公民作为13亿分之一的股东,也应该有这个权利,只是大小而已。将这5亿折合成13亿股的话,平均每股三毛八分钱。你“三八”、我“三八”、他“三八”,咱仨就将近一块“二”了,所以足协不理散户,它承袭了“有理无钱莫进来”的衙门文化传统。

  5亿元,多乎哉?不多也!放在GDP全球第二的信心爆棚中、放在全国人口的大基数上,这笔钱像滴在北京“桑拿天”汽车前盖上的水,瞬间就蒸发了,这是一座汽车前盖比马路排水快得多的城市。总之,王健林要用这笔钱来补足协的仙人洞,这个男人要有将牙签插进笔筒的勇气。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是钱的问题。王健林无非是想证明中国足球到底是不是钱的问题。

  中国足球曾经是很不差钱的,王俊生时代钱就很多,但为什么富贵有钱的情况下中国足球还没有搞好呢?所以,跟它谈“苟富贵”的问题是个狗问题,富贵都已过去时了还“苟”啥将来时呢?

  很多人是持上述观点的。也不全对,在作为一般等价物的钱能代表一切和工作态度都能用钱折算的时代,被钱所代偿和掩盖的问题,肯定也有不少。换句话说,一些本来不是钱的问题或者可以不用钱就能解决的问题,用钱解决之后,我们就会误认为是钱的问题,好比用感冒药“治好”了肺病,这种治标不治本的疗法,还将后续治疗带入歧途。

  况且,如果真是单纯钱的问题,泱泱正大国还差一个民营企业家的钱,不过“两房”公司债券3763亿美元的1/5268而已。若是就差这5亿元,中国足球就搞好了,那将是足球史上最大的冷笑话。

  但是,我们对待王健林的基本立场,应该还是持正面的。周文渊在不停地思辨王健林到底只是中国足球的超级赞助商,还是一个隐秘的操盘手?不管王健林是不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在普通球迷的眼中,都是沙县小吃,这段掌故请参见《沙县小吃不是为了挣钱才开遍全国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