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成都谢联

恒大赢4球李章洙仍不满意 雷纳托离别前送祝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07日07:12

  广州恒大主场4球大胜成都谢菲联 雷纳托上演谢幕之战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实习生 申卉

  “中超最富”的广州恒大,在主场对阵“中超最穷”的成都谢菲联,无论是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对比,还是球员的实力对比,这都不是一场同一个级别的较量。就在赛前一天,成都一位跟队多年的记者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成都队现在是用预备队的阵容来对付你们广州队——5比0,这是最保守的估计。”这场比赛广州恒大的确打进了5球——凭借穆里奇、克莱奥、姜宁和郑智的进球,广州恒大以4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穆里奇还有一个入球被判越位无效。

  赢4球铁帅仍不满意

  按理说,这种大胜的比赛是能够让球队上下非常满意的。但情况却非如此,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说:“我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但上半场有极个别球员松懈怠慢。在一支要求‘三最’的俱乐部中,我们的要求应该更高一点。”他所说的“三最”,是指俱乐部老板许家印提出的目标:实力最强的俱乐部、最令人羡慕的俱乐部、最受人尊敬的俱乐部。

  “一周双赛和天气的影响,加上球员本身也有惰性,造成了这种情况。”李章洙补充说,“包括郜林在内的部分球员都是这样。”比赛中,郜林有几次处理球不太合理,还与对手萨利发生了冲突,虽然主裁判对双方球员都网开一面,但这还是暴露出郜林心态不稳的一面。

  这场胜利让广州恒大在联赛第15轮结束后以14场积34分的成绩,继续以7分优势领跑中超,球队也创下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半程积分最高的纪录。

  在二次转会的截止期7月8日到来之前,中超诸强都有招兵买马的动作,广州恒大是否能在下半程联赛中继续保持不败呢?“我内心当然是每天都想着不败,但足球本身包含着各种因素。联赛还很漫长,我认为继续保持不败是不容易的。”李章洙说,“由于球队本赛季人员变化较大,尤其一开始在韩国进行集训时,那是最困难的时候。但我当时并不担心,因为球员都有欲望、有能力。现在,他们逐渐走向成熟,打了14场比赛,球员们都是全力以赴的,因此我对上半程的成绩满意。当然,队内还存在很多问题,还要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解决。”

  对手主帅:幼稚葬送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谢菲联主帅洛瑞表示,球队是输给了自己,和恒大这样的强队过招,稍有闪失就会遭到对方的惩罚。他说:“今天和中超最强的球队过招,我们知道一定会很困难,比赛过程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

  事实上,最让洛瑞懊恼的并非双方实力差距过大,而是球队自身的失误葬送了比赛。洛瑞说:“第一个丢球是我们自己传球失误,丢第2球是因为守门员失误。丢第3球前有球员倒地,我们有3次机会将球踢出场外,但我们并没有这样做。正是因为球队幼稚的失误,导致我们丢掉了比赛。”

  球员雷纳托离别前送祝福

  “回巴西也会想球队”

  李章洙在第76分钟用雷纳托换下克莱奥,大家都很清楚,这是铁帅给雷纳托在场上与球迷告别的时间。于是,一个令人感动的场面在天河体育中心出现:比赛结束后,队友们将雷纳托抬了起来,球迷山呼海啸般地高呼他的名字。而在回到更衣室后,李章洙也带领队员们向雷纳托鼓掌致谢。相比进球的穆里奇和克莱奥,雷纳托似乎才是主角。

  众所周知,广州恒大在引进孔卡之后,离开的就必然是雷纳托。在广州仅仅呆了半个赛季的雷纳托并没什么怨言,他有的只是遗憾。“在这个俱乐部我过得很好,这里有着很多强大的球员,并且队伍很团结,大家都对我很好。我没能在这个俱乐部作出更大的贡献,我感到很遗憾。”雷纳托说,“我想回到巴西,毕竟那里是我的家乡。回去后我也会时常关注这支球队,祝愿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李章洙说:“雷纳托是个相当不错的球员,基本功扎实,奔跑能力强。但可能因为气候和文化等原因的影响,他没有很好地融入球队。但我并不认为引入雷纳托是失败的,这次放弃他也是因为球队有更高的要求。事实上,在留用和放弃之间,我们的选择也很艰难。目前刘总还在巴西与那边的俱乐部商谈雷纳托的出路,暂时还没有最终的结论。”

  体能师雷纳托广州遇故友

  “恒大体能中超最棒”

  除了上演谢幕演出的8号球员雷纳托,恒大还有另一个雷纳托——他就是在巴西长大的日本籍体能师雷纳托。对于广州恒大的出色发挥,雷纳托认为这与球队的体能状态上佳有直接关系。

  昨晚一战,雷纳托居然遇到一名故友——前巴西国家乒乓球队的主教练韦建仁。韦建仁是上世纪70年代的广东乒坛名将,已移居巴西并担任巴西乒乓球队主帅多年。雷纳托是圣保罗体育大学的高材生,毕业后曾进入巴西乒乓球队两年。韦建仁最近恰好回广州探亲,于是专程到天河观赛,并和雷纳托叙旧。

  韦建仁向记者表示,其实像穆里奇、克莱奥、保隆这样的球员,在巴西国内最多只能算准一流球员,而恒大确实已经在巴西国内造成轰动。“如果说球星的话,孔卡确实算一个,但巴西媒体这几天一直在讨论,孔卡究竟值不值那么高的薪酬?中超今后会不会成为巴西球员另一个外流的渠道?”韦建仁介绍。

  韦建仁对雷纳托说:“我看到对方很多球员抽筋,但恒大一个也没有。”雷纳托自豪地回答:“我可以肯定地说,今年的比赛打到现在,我们队是中超唯一没有一名球员在90分钟内出现抽筋的队伍,恒大绝对是中超体能最强的队伍!”

  谈到即将到位的孔卡,雷纳托表示他和巴西球员都相当期待,“以后我们在广州更有家的感觉了,孔卡已经和我们每个人都通过话。”雷纳托说,“去年穆里奇来的时候,他的能力太强,总有单打独斗的感觉。今年我们队整体水平高了,孔卡来后一定会很快融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