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成都谢联VS山东鲁能

贫富之战成足全面劣势 川媒无奈称四球差距合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7月07日08:37

  曾经的难兄难弟,如今命运已经截然不同,昨晚的较量也成了一边倒,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延续了本赛季的不败纪录,4:0干净利落地击败成都谢菲联,成足虽然被打成“筛筛”,但好歹没有在半程结束时掉进降级圈。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升班马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无疑是最抢眼的两支球队——前者在许家印的大手笔投入下,成为了中超最富有的俱乐部,重金引进外援更是不断刷新中国足坛纪录;后者则在遭遇资金困境的情况下屡创奇迹,主场一球未进,客场连克强队。

  贫富之战成足全面劣势

  本赛季,广州恒大堪称“中超首富”,投入将近2亿,引进了多名国脚以及高水平外援,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就已锁定中超半程冠军,而成足则遭遇资金困境,一场“贫富之战”,胜负基本没有悬念。

  就在本场比赛的前两天,恒大官方刚宣布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从弗卢米嫩塞引进去年荣膺巴西甲级联赛MVP的阿根廷中场孔卡。谢菲联主教练洛瑞得知后一脸苦笑,“这已经够我们俱乐部运营两年了。”不过出征前,澳大利亚人还是高调地表示,去客场依然要拿分。只有球迷不那么乐观,到底要输几个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双方的首发阵容就形成了强烈对比。恒大方面,350万欧元的克莱奥和350万美元的穆里奇联袂锋线,郑智、郜林、冯潇霆等现役国脚悉数登场,但杨昊没能进入大名单;谢菲联方面,依然只有萨利和亚当两名外援可用,冯卓毅和张远重回主力阵容,除了这两名国字号球员,成足在其他位置上全面处于劣势。

  毫无悬念4球差距合理

  比赛不出所料地被恒大控制,两位巴西前锋上半场就锁定了胜局。坚守了第22分钟后,克莱奥传出一记过顶球,吴坪枫反越位成功无私横传,穆里奇推射空门得手;第40分钟,又是吴坪枫助攻,克莱奥跟进一脚弹射扩大比分。下半场成了国内球员的表演时间,替补上场的姜宁和郑智各入一球,将谢菲联钉在了0:4的耻辱柱之下。

  回首去年两队在中甲的两次交锋,虽然都以平局告终,但谢菲联主客场都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主动。一个赛季后,恒大在500万赢球奖的激励下昂首挺进,完成了从中甲冠军到中超霸主的质的飞跃,成足却只能在风雨飘摇中举步维艰,4个球的差距合情合理。

  幸运的是,坚强的谢菲联将士没有被金钱击倒,半程过后,他们依然将河南建业、南昌衡源和深圳红钻甩在身后。接下来,在哈钦森、罗梅罗两名外援二次转会加盟,以及布兰登和部分封杀球员回归后,成足的实力将进一步得到补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