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辽宁狂攻打蒙天津 泰达球员感叹输0-5也不意外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2011年07月07日09:23

  前场定位球7∶7,射门次数辽足以18∶4遥遥领先,比分2∶0,而泰达队控球率却比对手高出3个百分点,如此表现的泰达队到底怎么了?

  辽足暴风骤雨的攻势彻底打蒙 了泰达球员,按照泰达球员自己的话讲:“这场比赛我们让人家摁住了使劲打,直到人家过瘾。”5轮不胜并不可怕,关键是球队究竟哪出了问题?而阿里·汉赛后却无法给出一个答案,“我和球员回去需要看看比赛录像分析原因,现在比赛刚刚过去,很难让我总结出败因。”

  进入这个阶段以来,泰达队还没有过取胜记录,阿里·汉表面上并不在乎,但内心深处还是非常焦急。首发阵容中,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上赛季主力赵燕明替代了杨启鹏,老汉希望能够利用这位老将的经验改变每场比赛都丢球的怪圈。此役加上陈涛可以复出,阿里·汉在用兵方面游刃有余,但他的选择是沿用老对策:选择聂涛登场,将白岳峰推至中场位置。荷兰人的想法是利用白岳峰加强左路的攻防转换速度,但这样的中场势必将面临重新磨合。

  如果不看射门对比的话,单看赛后其他技术统计,未必能发现泰达是最终的输家。前场定位球7∶7战成平局,控球率方面泰达甚至高出3个百分点,但在射门次数方面,辽足居然惊人地以18∶4遥遥领先。究竟是辽足的进攻能力太强还是泰达队本身防守较弱?阿里·汉第54分钟换下聂涛让白岳峰回归边卫位置,但此举收效甚微,可见球队并不是一名球员出现了问题。辽足两粒进球并不算是绝对机会,反而第80分钟的时候,当边路再次传中到泰达禁区的时候,奥托头球攻门时居然没有一名后卫上前防守,只是因为他甩头太正作罢。

  这是一场让泰达队上下尴尬万分的比赛,赛后不止一名球员告诉记者:“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输个0∶5,我是绝对不会意外的。”辽足的18次攻门中,至少7至8次都是与进球差之毫厘,杨旭甚至还有一次形成单刀后被佐里奇铲倒,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一张红牌的判罚。上半时,阿里·汉还站起来高喊队员们保持队形,但下半时他干脆坐在座位上,始终没有站起来。“从来没有看到老头会这样沮丧,这场比赛我们被人家彻底打蒙了。”一名球员这样小声嘀咕。

  0∶2,这是最终的比分,辽足兴奋庆祝的同时甚至还有一丝不满足,于汉超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假设:“如果我们把握机会能力强一些的话该多好。”直到发布会上面对记者,阿里·汉还显得相当无奈,“我看到的并不是我的球队,而是另外一支球队,我必须要和到场的天津球迷说声抱歉,力争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好。”但这样的道歉究竟有多大意义,相信老汉都无法给出答案,按照他自己的话说,“这是我们本赛季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甚至不如亚冠客场输给全北现代那场。”

  如今,再去探究技战术方面的失误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两名教练在这场比赛中的临场换人或许是有趣的对比。马林上半时36分钟就换下了中卫,他赛后这样解释:“这个不是我的风格,不过当时我们球队比较被动,有失球的危险,我不想给对手任何取胜之机。”而阿里·汉此役换人则都是加强中场的意图,但无论韩燕鸣还是胡人天都没有收到太好效果。赛后,队内人士这样假设:“其实不如换上张晓彬,加强一下防守力度,这场比赛辽足的逼抢一直比较凶,派上技术型球员其实意义不大。”

  泰达需要总结的地方究竟有哪些?这是关心这支球队的人想知道的,但阿里·汉也一时无法给出答案。“球队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是否是体能不佳造成的?”当记者们一个个问题抛向老汉的时候,他只能这样回答:“我说过,回去还要球员们总结一下原因,在我看来球队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确实不好。” 前几场比赛泰达同样没有取胜,但好歹让人看到希望。这场完败给辽足的比赛,泰达究竟让人看到什么希望?谁又能够总结出败因呢?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