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辽足痛击天津解七年之痒 马林赛前誓言要争口气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07日11:44

  核心提示

  在国内顶级赛场,谁是辽宁足球队的第一苦主?天津队!过去8年,双方共12次交手,辽足仅1胜1平,输了整整10场,唯一一胜还要追溯到2005年7月16日,辽足在主场1∶0小胜天津队。值得一提的是,2008赛季,辽足在客场以0∶2不敌天津队,直接导致最后降级……7月6日晚,辽足终于扬眉吐气。

  6日晚,依靠金裕晋、于汉超的两粒宝贵进球,辽宁宏运足球队在主场以2∶0完胜天津泰达队。在结束两轮不胜的同时,辽宁队也终结了此前对天津队的五连败。要知道,本场胜利竟是辽足8年来对阵天津队的第2场胜利!

  昨天主场面对苦主天津队,本赛季状态回勇的辽宁队志在终结太过长久的“屈辱史”。怎奈,球队主力中后卫杨善平再度染伤!据辽宁队队医介绍,杨善平至少要休战一个半月。

  杨善平因伤缺阵,辽足此役只得用肇俊哲取而代之。“天津队是夺冠热门,尽管排名暂时低于我们,但这场比赛肯定会很艰苦。之前我们输得太多了,此役就是不赢球,也要争口气啊!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赛前直言。

  开场后,辽宁队与天津队大打对攻战。拼中场、拼进攻,辽足用不惜体力的拼抢有效遏制了对手的进攻。0∶0,半场过后双方平分秋色。易边再战,辽宁队逐渐对天津队形成围攻之势。

  第63分钟,库玛在左侧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韩国外援金裕晋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空门中的。 1∶0,辽足率先发难。这也是金裕晋本赛季为辽宁队贡献的第2粒进球。

  第78分钟,于汉超禁区内停球后转身射门,皮球直入球门死角。最终,辽宁队以2∶0完胜对手。击败天津队,这对辽足来说可谓意义重大——痛击苦主、重拾信心、结束两轮不胜。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