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国安胜申花联赛半程居亚 两名新外援周末将亮相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7月07日12:04

  昨晚,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兑现了赛前的承诺,虽然他因停赛而无法在替补席指挥比赛,但经他遥控指挥,国安在中超联赛第15轮角逐中主场3比0击败宿敌上海申花队,终结了此前连续4场平局的尴尬局面。至此,本赛季中超已进行了一半(第12轮比赛整体延至8月举行),国安以7胜6平1负积27分的成绩列积分榜次席,以7分之差落后于领头羊广州恒大队。

  近几个赛季,国安主场对阵申花的成绩并不占优。2006至2008赛季,国安曾连续3次在主场负于申花。2009赛季主场逼平申花之后,国安开始转运。上赛季,国安代理主教练魏克兴率队主场4比1击败申花。

  本场赛前,帕切科表示,国安和申花的每次对决都能擦出火花,经常打出经典的比赛。而且,老帕对击败申花、终止4连平很有信心。

  为了淡化比赛的火药味,申花主教练奚志康不愿涉及两队的历史恩怨。他说:“围绕双方的那些事已经都过去了,现在双方物是人非。”他认为,双方的赢球概率是五五开。

  虽然本场比赛不是在周末进行,但工体仍涌入了4万名球迷。开赛前半个多小时,申花队员进场热身时,现场球迷就开始高呼“9比1”,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客队球迷看台上,只有区区几十名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显得势单力薄。

  国安首发阵容方面,上一轮停赛的马季奇和大格里菲斯解禁复出,马丁内斯也伤愈登场。队长徐云龙因伤还是应付不了比赛,继续作壁上观,他的位置由小将雷腾龙顶替。朴成上一轮比赛受了一些小伤,本场也未进18人大名单,他的位置由张稀哲顶替。

  开场仅10分钟,王晓龙将球挑传入禁区,大格面对对方门将王大雷冷静施射,球从后者两腿之间滚入网窝,国安首开纪录。上半场第29分钟,国安获任意球,徐亮将球吊入禁区,王大雷扑救失误,马丁内斯射门,王大雷将球挡出,雷腾龙在后点补射建功,将比分扩大至2比0。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申花踢得有些急躁,传球盲目,以至于个别队员之间就如何组织进攻产生了一些分歧。

  易边再战仅9分钟,王晓龙突入禁区被对方外援卡斯特罗绊倒,韩国籍主裁判金钟赫判罚点球。卡斯特罗对此判罚极为不满,愤而将球踢到了看台上,以至于吃到黄牌。王晓龙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球。此后不久,王晓龙和申花队长戴琳在中场拼抢时发生冲突,戴琳猛地把王晓龙推倒在地,顿时双方队员一拥而上,场面乱作一团。双方互相推搡过程中,国安队长张永海和申花前锋萨梅隆又发生了争执。最终,主裁判向王晓龙和戴琳出示红牌将他们罚下,并出示黄牌警告了张永海。

  随后的比赛,申花的曹赟定有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未能把握住。相比于上半场,国安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进攻不是特别犀利。

  赛后,代替帕切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安领队魏克兴说:“首先感谢球迷。虽然我们连续几轮不胜,但球迷仍一如既往支持我们,这是我们赢球的动力。另外,要感谢队员,最近他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好样的。特别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依然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这是非常好的一面。本周日的第16轮联赛,我们要延续胜利。”

  奚志康则表示,本队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但都没把握住,否则比分很可能是3比3。谈到前不久离队的外籍前锋里亚斯科斯,他说:“这名外援的缺阵给我们造成了一定影响,毕竟他在申花一年多了。他走了之后,我们在战术布置方面就少了一个‘棋子’。没办法,人家已经和墨西哥球队谈好了。”

  本轮过后,恒大积34分高居榜首,国安列次席,辽宁宏运、山东鲁能和陕西浐灞分别积26、25和24分,紧紧在后面追赶。

  另据了解,国安已为日前新引进的外援塞内和凯塔办好了注册手续,国安本周日主场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他俩都具备上场资格。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