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运动战零射这是梅西? 在国家队踢球如痛苦煎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7月07日12:22

视频-美洲杯梅西低迷米利托送礼 阿根廷0-0遇两连平


  即便是天皇巨星也会有失常的时候,这不出奇,但梅西却又不尽然,别人是一两场表现走样,跳蚤过去几年在阿根廷却一直没打出巴萨的风采,这就是通常所说的顽疾了。热身赛梅西还能进球助攻,到了正式比赛就毫无作为了,甚至连射门机会都没有,有些病入膏肓的迹象。《奥莱报》说:“苍白的阿根廷,苍白的梅西,没有变化”。

  巴蒂斯塔抱着首战的人员与打法就是不肯更换,带来的结果就是阿根廷越踢越没信心。首战梅西踢得更像个中场,第二战巴萨球星干脆频繁回撤到后场来拿球了,因为队友根本没法将球输送到前场给到他脚下。上半时梅西传出过一脚好球,给拉维奇的直塞让那不勒斯前锋获得禁区内射门的机会,那一刻依稀让人看到金球先生的风采,但谁能想到这样的表演居然是本场比赛的绝唱了。

幻灯:梅西仍然哑火

  哥伦比亚主帅戈麦斯赛前表态不会安排人员专门死缠梅西,的确如此,他用的是人海战术,只要梅西拿球,就近的所有本方球员一拥而上,经常看到两三人围堵梅西一个,跳蚤再有本事也难以施展。梅西不是三头六臂,哥伦比亚的三后腰与他寸步不离,死缠烂打对他影响很大,经常比逼退到很深的位置拿球,有时候还没接到球就被对手犯规阻挡。第20分钟,梅西中场得球后转身想突破,还没启动就被阿吉拉尔用绊马索放倒。除了向裁判申诉,梅西做不了太多。

  一个现象最让人绝望,半场结束前梅西与巴内加寻求配合,出球后梅西就往前插,但巴内加想当然来了一脚脚后跟磕传,结果已经跑过了的梅西伸腿去够球,体重与急刹车的冲力全压在支撑脚上,还好梅西摔倒很可能否则扭伤脚踝。下半场巴蒂斯塔连续调兵遣将,将三个西甲效力的球员派出了场,但此举并没有让场上出现化学反应,阿根廷一样踢得全无头绪,梅西还是找不到心有灵犀的队友配合。

  主场看台上嘘声倒是不多,似乎球迷两场比赛180分钟也习惯了这样的混乱,而梅西在一次次努力后的失败中情绪低落。当初梅西力挺上任的巴蒂斯塔,也没解决融合问题,反而逐渐恶化,世界杯上梅西还是场均射门最多的球员,踢美洲杯他甚至连射门机会都找不到了,运动战根本没起脚机会,全场只有80分钟一次左脚任意球算是射门,还射了高炮。

  开赛时还挂在梅西脸上的微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终场前的痛苦与无奈。在批评梅西不爱国不唱国歌之前,阿根廷人又是否该自我反思,巴萨的神为何在国家队就如此平庸,他们又给梅西建立了一支怎样的团队?莫谈重夺美洲杯和世界杯等远景目标,这支阿根廷连小组赛都未必能确保出线,后马拉多纳时代击败西班牙巴西的喜悦被两个并不算强大的对手的阻击给冲刷一空,让人看不到希望,失落沮丧充斥梅西的头脑,低头走向更衣室,悲壮的背影就像1994年世界杯遭禁赛后的马拉多纳。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