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孙吉回顾讨薪之路 朱骏曾称该找谁找谁和我无关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7月07日14:28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亚冠踢得出色,但是联赛一开始就受伤了,孙吉目前的状况和2009年非常相像。“这或许是一种循环。”孙吉笑道,根据前不久浦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判申花支付孙吉在2009赛季85%的训练津贴和出场费共计74.8万元。“我现在恢复得不错,接下来就要全身心投入比赛了。至于讨薪,律师会帮我维权的。”上周末在杭州,这位球员和记者谈起了讨薪一年来背后的故事。

  最后短信,“该找谁找谁”

  2009年,孙吉在申花效力的最后一年,当年他在赛季初的亚冠赛事中表现出色,但联赛一出场不久就韧带撕裂受伤,一伤就是半年。“踢球总要受伤,我想我复出后就要多贡献,对得起自己的年薪。因为俱乐部和我说,合同很人性化,受伤不会影响到出场率,所以不影响拿到全薪。”那年9月份复出后和深圳的客场比赛,孙吉和对方球员撞在一起,轻微脑震荡,短暂失忆;10月中旬主场和绿城队的比赛,打进了漂亮的抽射。

  “我们兄弟俩对申花的感情,我想球迷们最有发言权,那年年底是我在家里等集训通知,但是没有消息。后来的事情,就闹大了,你们也都知道了。”当年,孙吉为了能够顺利转会,暂时搁置对于欠薪的诉求,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外界说我们放弃这些钱作为代价转会,事实上我们从来没有这么说过。”

  那段时间,孙吉和朱骏用短信进行沟通,“我说,老板你不差这么些钱。”孙吉回忆说,“他给我的短信说,‘你该找谁就找谁,和我没有关系。’接下来一年多,我和他就没有任何联系。”

  被告申花,找不到负责人

  没有联系?这只是表面上的。

  “申花的实际控制人是朱骏,香港的那份‘阴合同’关联公司的所有人是朱骏,而且申花代理律师并没有获得朱骏的调解授权。”孙吉的代理律师徐律师认为,“虽然朱骏不是俱乐部的股东和法人,但官网表明他是投资人是老板,根据《公司法》,其实这些俱乐部事务还是和他脱不了干系的。”

  孙吉在去年6月找到目前的律师组,后者认为孙吉还是具有比较充分的理由。但是在寻找“被告”的过程中,一波三折。“这些合同是我的当事人和申花的人事经理吕钟签订的,我们先找到申花俱乐部的注册地源深路那边,发现没有申花人事经理吕钟,然后又找到申花基地,被告知申花没有这个员工,他的社保并不是在这边缴。”徐律师表示,随后他们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搜集线索,找到足够的证据证明吕钟和申花的雇佣关系。并且,律师还找到香港这家关联公司和朱骏的关系。他们试图找到朱骏,上门拜访“九城”,但是只见到了朱骏的助理。整个诉讼前后一年左右时间,朱骏始终没有和孙吉这方直接发生过关系。

  孙吉说:“我尊重他是个投资人,我只是针对欠薪这个事情来诉诸法律,我不是针对他个人。”

  胜诉效应,下一个郜林

  “现在他们说要上诉,我觉得有些伤心。”孙吉感觉,自己对球队曾做出奉献,而俱乐部的态度让他感到失望。律师的解析则没有那么含情脉脉,“他们上诉说我们没有通过行业路线来解决,这很可笑。”

  孙吉表示,去年6月份决定寻求律师帮助讨薪之后,首先就是通过律师找到申花俱乐部,但是对方拒绝回应。随后,律师找到中国足协,希望行业领导可以进行调解,但是中国足协的反馈是“申花拒绝调解”,足协建议孙吉方面“找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于是孙吉的律师团才正式在浦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前后四次开庭,孙吉本人出席了三次,而对方都仅仅是代理律师出席。徐律师表示:“我们先找申花调解,再找中国足协,尤其在中国足协是有记录有签字的。从行业内调解迈向劳动仲裁,我们每一步都合乎规定,所以对方说我们没有在足协行业内寻求解决,这简直很可笑。”

  “我觉得浦东新区的这个仲裁很了不起,能够在面对申花这个具有知名度的机构面前,做出公正公平的仲裁。应该说,这个案例的意义不仅仅是在足球界。我们认为,申花这种签约的手法是具有主观恶意的,如果‘和关联公司签合同’这样的事情被纵容,并被其他一些不良企业采取,那么很多劳动者的权益都会受到侵害。”徐律师总结道。

  尽管目前暂时胜利了,但由于申花还要上诉,恐怕拿到钱还要有一段时间。“我们是有理的一方,法律会保护我们的,我感到很欣慰。”孙吉表示,上周末在义乌,郜林已经就此事向他咨询。“当时时间太短,我们也不可能细说,我们约定联赛间歇期的时候碰面或者电话——为了维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