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戴琳暴力染红申花遭连败 京沪宿敌恩怨越积越深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07日14:29

  一次大规模冲突、两张红牌、一个点球……相比每年京沪大战中无可回避的火爆因素,最近两个赛季,申花连续在工体吃到惨败,更加值得引起关注。0比3惨败国安,申花最近两个赛季首次遭遇两连败。在里亚斯科斯和达卡离队的情况下,球队兵源日趋紧张,下半赛季的前景,将被打上一个问号。“球队正处在低谷,希望能够早日走出困境。”主教练奚志康赛后表示。

  戴琳染红申花两连败

  排出最强阵容的申花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上半场开始仅9分钟,王晓龙挑传戴琳身后,乔尔·格里菲斯面对弃门出击的王大雷,打出穿裆球首开纪录。第28分钟徐亮开出任意球,王大雷出击解围不远,雷腾龙后点补射空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54分钟卡斯特罗禁区内推倒王晓龙,后者亲自主罚点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

  比赛失去悬念,但激烈程度丝毫没有减弱。第62分钟戴琳和王晓龙中场发生争执,两人互相推搡、顶撞后,引发两队球员集体将近3分钟左右时间对峙,最终两人被双双罚下。此后申花再也无力改写比分,0比3惨败于国安,算上上轮主场0比1不敌南昌,这是申花最近两个赛季以来,首次在联赛中连败。

  去年申花在工体同样是惨败而归,当时申花在下半场1比1的情况下一度取得人数优势,但此后球队却莫名其妙连丢三球,1比4惨败给对手。

  “连续两年在北京大比分输球,并不意味着国安和申花之间的距离拉大。”对于这场本赛季联赛最大比分失利,申花主教练奚志康坦言球队创造出了机会,只可惜没能把握住,“场面上并不差,后防线的表现也算正常。这场比赛我们也有三个机会,如果都能打进,比分也许就是3比3了。”

  奚志康称球队处在低谷

  奚志康所说的三个绝对机会,第一个是上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萨尔梅隆近距离推射偏出球门。第二个是两球落后时,萨尔梅隆、曹赟定、吴曦之间打出精妙配合,但国安门将杨智抢先将皮球从吴曦脚下捅走。最后一次是在终场前,曹赟定禁区中央无人防守状态下低射,可惜皮球再次偏出球门。“比赛输了,队员们尽到了自己最大努力,但结果并不好。”奚志康对于输掉比赛颇为郁闷,和球员一起向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致谢时,奚志康一直都铁青着脸。

  令奚志康有些担忧的是,在里亚斯科斯离队的情况下,申花攻击力遇到不小困难,“少了他,等于缺少了战术上一个很重要的棋子,这个需要大家以后一起去弥补和提高。”目前申花队中,有一名被称为小小小黑的哥伦比亚外援前锋,不出意外,球队可能选择签下他,作为萨尔梅隆的替补。

  本场比赛正好是联赛上半程最后一轮,输掉比赛的申花积分仍为23分,排名下降到第六。从此前主场五连胜后排名联赛第三到如今的第六,申花战绩最近两场比赛出现很大起伏。“现在球队正好处在一个低潮期,这和我们阵容中有很多年轻球员有关。”本周末做客青岛的比赛,卡斯特罗、戴琳又因为红黄牌停赛,申花面临人员危机,“希望大家能够早日摆脱如今的低潮期。”奚志康表示。 输球的同时,申花再度被流言击中,深圳一家媒体转载了微博上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由于对申花倒卖球员做法忍无可忍,上海体育局和市政府要求朱骏将申花卖给世茂集团。”由于目前申花和体育局并无关系,整个消息存在不小漏洞,“最近几年每年都会有这样的传闻,我们都习惯了。”一位申花高层昨晚谈及此事时认为,“现在整个社会对于足球关注度已经起来了,这时候才想起来买球队,是不是有些晚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