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学巴萨却弃最强力量 国米皇马帮成牺牲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07日14:44

  在圣菲安,阿根廷美洲杯第二战又遭遇尴尬。在梅西故乡罗萨里奥所在省的省会,人们看到了这样匪夷所思的一幕:球迷们高举着“阿根廷=特维斯+10人”的横幅,把最残忍的嘘声献给梅西,而当今足坛的头牌明星踢出一记业余球员才能踢出的高炮后情绪早已崩溃。但即便如此,皇马、国际米兰的众多世界顶级明星,却依然在主帅的“学习巴萨”的攻略里成为了没有足够出场时间的牺牲品。

  这支阿根廷的战略目标就是学习巴萨,以控球为主,以梅西为核,用巴萨那种流畅的倒脚来增加梅西爆发的机会。巴蒂斯塔上任时喊出了踢传控式足球像巴萨一样比赛的口号,而即便是今天——当他的球队2战2分180分钟只进一球,受尽抨击指责时,他还是自豪的说:“我们的比赛还是有积极的元素,虽然没有踢出我们想踢的足球,但至少我们有控球。”

  阿根廷想踢的足球,就是巴萨式的足球。把“阿根廷梅西”变为“巴萨梅西”是一切蓝图的核心。为了学习巴萨,为了迁就梅西,巴蒂斯塔做出了很多争议之举。比如他逼迫巴内加去像哈维一样踢球,比如他让梅西更多的在中路活动等等。而更重要的是,为了贯彻全队始终如一的球风,他向那些不适应这种蓝图的球员开刀,拿掉或剥夺他们的出场时间——尽管这些人各个才华出众,是阿根廷队内为数不多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比如皇马帮的诸多球星。伊瓜因是阿根廷最适合的突前中锋,迪马利亚是当今欧洲最火的边锋,加雷是阿根廷防线上为数不多的在豪门效力的铁卫,但由于三人所在的皇马的踢法与巴萨格格不入,所以三人都没有多少出场时间。这公平吗?阿根廷身价达到2亿多欧元的锋线180分钟只有1球进账,而防线双中卫布尔迪索、加布里埃尔-米利托频繁失误(前者背后放铲险些形成点球,后者回传失误送出单刀),这就是答案。

  再比如国米帮的诸多球星。坎比亚索是欧洲最好的后腰之一,更是阿根廷中场唯一一个在十大豪门里打绝对主力的王牌,但由于不适合传控球战术,坎比连续两战都被提前换下,成了球队最大的争议所在。萨穆埃尔被剥夺主力位置还可以归咎为伤病,那么曾在欧冠决赛独进两球的米利托1分钟也上不了,就更像是主帅巴蒂斯塔一种哲学的标志了。国米是球风与巴萨最不搭调的俱乐部之一,因此蓝黑军球员虽在阿根廷有集团军优势,但在队内其实根本无足轻重。

  有趣的是,国米皇马这两支球队,近来都喊出了“强化阿根廷帮”的口号。在西班牙马德里,媒体几乎每天都在讨论皇马收购阿奎罗的议题,各大媒体都憧憬皇马能够排出一条阿奎罗+伊瓜因+迪马利亚的探戈锋线;在意大利的米兰城,《米兰体育报》则兴高采烈的说,国米拿下了里卡多-阿尔瓦雷斯之后,蓝黑军团拥有了继05年8人阿根廷帮之后最强大的阿根廷帮团队,此外国米还在追逐包括巴内加、特维斯、帕拉西奥、拉梅拉在内的多名阿根廷球星……上述两队旨在强化球队在阿根廷地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但让弗洛伦蒂诺、莫拉蒂两大财阀失望的是,两支球队的阿根廷国脚,在阿根廷本土举行的美洲杯上,都成了边缘人和争议人,都是那种虽有报国激情却没有时间把毕身武技献给祖国的悲情英雄。

  这不奇怪。皇马和国米都是那种以稳固防守、快速推进而建队的球队,阿根廷队内大半的球星都是习惯这种套路踢法的虎将。在这样一支球队,阿根廷要学习巴萨的传控踢法,这两大俱乐部的球星自然扮演不了多么关键的角色,而且极端一点的,还可能会被主帅以“阻挠变革”之名而杀无赦。但是,当这两大团队的大牌明星集体牺牲之后,阿根廷并没有踢出巴萨流派的足球,并没有激活最强的梅西,反而在革命性的改变后越来越乱,这使得一切充满了悲剧的意味。一旦这种混乱,从战术之乱变为更衣室之乱,那么阿根廷在美洲杯的前景,就真的令人担忧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