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荒唐不断谁是罪魁 球迷狂嘘高喊马拉多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07月07日14:59

  连着两场平局,阿根廷球迷的心甚至比当地夜晚的气温还要冷。一支有着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和萨内蒂并且主场作战的球队竟然在小组赛中一胜难求,实在令人难以想象。不能说球员们没责任,但显然,领路人必定脱不了干系。

  上任之初,巴蒂斯塔给阿根廷球迷画下了一张又一张大饼:“为球迷找回足球的快乐”、“我们要复制巴塞罗那的足球”,可是等到美洲杯一开始,人们豁然发现理想和现实完全不是一回事。揭幕战对南美最弱鱼腩之一的玻利维亚,一团糟的阿根廷差点吞下奇耻大辱,当时阿根廷的借口是大牌球星磨合尚短缺乏默契,巴蒂斯塔首次带队打正式比赛压力太大。本以为小组赛第二战阿根廷能有所改变,没想到结果居然更糟——如果不是哥伦比亚的射手们太过慷慨,探戈军团甚至根本不可能保证这一场平局。

  “梅西一直都找不到在巴塞罗那的水平,”巴蒂斯塔在赛后抱怨说。跟前任马拉多纳一样,巴蒂斯塔总是在找借口,却从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把巴塞罗那的那个无所不能的“跳蚤”移植到阿根廷国家队,不正是主教练的责任么?自己放言学习巴萨却告失败,转而把屎盆子扣在梅西头上,不单单是作为主教练,即使作为一个男人巴蒂斯塔也不够范儿。

  “另外,我们或许需要一位真正的9号球员。”这是巴蒂斯塔的另一句抱怨,可这更是怨天尤人。大米利托和伊瓜因都是出色中锋,是巴蒂斯塔将他们按死在替补席上。既然没有魄力放弃特维斯和梅西,就需要巴蒂斯塔为探戈军团打造出一套不需要真正中锋却仍然行之有效的战术体系。好教练分很多种,有的善于因地制宜,以现有材料烹制不同的好菜;有的按图索骥,以自己的战术框架选择材料,但绝不会有拿现有材料又强行将其塞入既定框架的那一种。阿根廷拥有美洲杯最为豪华的阵容,但巴蒂斯塔不懂因人而异,赶鸭子上架,巨星也都沦为龙套。

  无法开发梅西的全部潜能不是阿根廷两战不胜的唯一原因,真正要命的是人们根本不知道巴蒂斯塔的这支探戈军团究竟要打怎样的足球。学习巴萨的控球流也好,恢复阿根廷的传统球风也罢,至少巴蒂斯塔需要给阿根廷指出一个方向。可两场比赛下来,谁也看不出阿根廷的战术思路在哪里,唯一不变的只有混乱和球星们的各自为战。大牌球星融合时间短不能成为借口,因为球场上的阿根廷没有体现出哪怕丁点儿的进步,这意味着巴蒂斯塔本人根本没有找到解决办法,时间再多也没用。

  临场的用兵也成为巴蒂斯塔的污点。如果说加戈、小米利托和布尔迪索这样在欧洲一线豪门根本无法立足的球员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有其特定原因,那么连续两场比赛巴蒂斯塔有如模式化的换人则完全暴露出阿根廷主帅的无能。面对不利的战局,只知道一味派上更多攻击手,试图靠阿圭罗们的个人天赋改变比赛而不是在战术上做出针对性的调整,巴蒂斯塔把阿根廷众多风格迥异球星资源统统浪费。讽刺的是,战平哥伦比亚后巴蒂斯塔竟然说:“我们今天没有进球是因为中场控制不力。”可巴蒂斯塔明知如此还换下中场巴内加和坎比亚索,把阵型改为放弃中场的4-2-4,其逻辑简直有如天外来客。

  “过去几年阿根廷的威望都是在大赛上丢掉的。”一个月前巴蒂斯塔夸下海口,然而现在他却成为自1979年以来在大赛中带队成绩最差的阿根廷主帅。圣达菲的3万8千名球迷在比赛最后阶段给阿根廷国家队送上漫天嘘声的同时不忘还齐声呼唤“迭戈,迭戈”,那是被巴蒂斯塔顶掉的前任马拉多纳的名字,也是对现任主帅最大的羞辱和警告。马拉多纳因为带队成绩不佳、不适合担任教练而被炒,可现在阿根廷球迷们又怀念起老马来,显然在球迷心里,巴蒂斯塔还不如玩票一样的前任。甚至在阿根廷返回驻地的途中,沿路球迷也都在对着阿根廷球队大巴大骂,要求巴蒂斯塔下课。现在看来下一战对哥斯达黎加,竟然有可能成为巴蒂斯塔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最后一课。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