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巴西四重奏为何哑火 内马尔甘索为一人背了黑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7日07:45

  巴西队打着魔幻四重奏的幌子,希望能够克隆2005年联合会杯上的辉煌。主教练梅内塞斯的四大攻击手是罗比尼奥、帕托、甘索和内马尔,前两人刚刚在AC米兰获得意甲冠军,后两人在桑托斯帮助球队刚刚获得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虽然在热身赛中都有出色表现,但是来到了美洲杯这种正式大赛,新的巴西四重奏明显缺乏效率,虽然可以创造出不少机会,但是锋线上却无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这样一击致命的球星。

  首场比赛过后,人们发现桑托斯两大新星表现均乏善可陈,内马尔才华横溢但是过于随意,无法把威胁变成进球,缺乏效率是他最大的问题;被认为是齐达内第二的甘索更是彻底让人失望,至少从第一场比赛来看,他毫无齐达内半点风采。

  作为桑托斯核心,甘索一直受到米兰双雄的关注,传闻红黑军团已草签这位巴西新10号。然而甘索首次代表巴西征战大赛,表现却束手束脚,传球多次失误,与内马尔、帕托完全被割裂。意大利媒体称:“我们一直想要甘索,只看昨天的表现,他远不值高价转会费,但愿这是因为刚伤愈。” 巴西媒体则认为,甘索的问题在于不是高速的卡卡,而更像里克尔梅的慢节奏,拿球后先找人再启动,而巴西前场球员擅打快节奏,配合不到一起。

  不过,主帅梅内塞斯赛后却力挺两大新星,“甘索和内马尔从不缺少默契,这种情况所有人都有,我不认为甘索和内马尔表现差”。在梅内塞斯看来,问题主要还是出在罗比尼奥。据悉,按照梅内塞斯的设想,帕托作为突前的前锋,甘索负责为帕托和拉边的内马尔分球,罗比尼奥要做的是策应第二点并为队友拉扯出空当。但到球场上,罗比尼奥不仅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且总是与内马尔重叠到一起。对委内瑞拉,梅内塞斯不惜换上弗雷德,以保证内马尔的活动空间。下场比赛,梅内塞斯一定要对阵容做出调整,很可能换下罗比尼奥,以确保两大新星能正常发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