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球队报表被指做假账 规则让盈利变账面亏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7月08日10:46
(篮网队财政报表图)
(篮网队财政报表图)


  北京时间2011年7月8日,对于NBA来说,停摆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而在停摆或者说劳资谈判的过程中,关于联盟盈利或者亏损的分歧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老板们表示他们有巨额的亏损,而球员工会则不认同这一点。那么,老板们真的亏损了吗?

  答案或许是否定的,至少也可以说,他们即使亏损,额度也比他们说的小很多很多。他们之所以能够在账面上看起来严重亏损,是因为他们在财务方面所做的手脚而已。

  近日,美国一家媒体拿到了篮网队从03年到06年的财务报表,为大家揭秘了球队为什们能够让盈利变得像是亏损了一样。

  这个财务报表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词语,叫做“球员贬值免税额”,这个概念来源于1959年的棒球联赛,其核心意思就是说球员们是一个贬值产品,一旦你将他签下,他们的价值随着时间是降低的,因此在球队财务方面上必须体现这些贬值的方面,在报税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补贴。

  最终美国国税局同意了这样的要求,他们允许球队有一个比较大的免税区,而这个免税区就是让老板们从实际上的盈利变成表面上的亏损最重要的手段,因为这笔巨大的开支是计算在球队的支出一栏的,所以他们会让球队的开支变大,而实际上并没有这笔开支。

  按照新泽西篮网队在2003-2004赛季的情况作为例子,当时他们表面上的亏损是2760万美元,但是这其中包含了2510万美元左右的“球员贬值免税额”,并且因此还产生了大约为600万美元的其他税款,这总共为3100万美元的资金表面上看起来就是篮网队的支出,但是实际上却是他们从左手转到右手而已,并没有什么支出。

  实际上,这个赛季的篮网不但没有亏损2760万美元,反而是净挣大约400万美元左右,所谓的亏损不过是财务报表上的一个手脚所产生的表面结果罢了。

  虽然这个财务报表只是篮网一家的,同时也是大约为5年前的,但是他却揭示出了一个真相,那就是NBA的球队拥有很多的手段来制造表面上的亏损,实际上他们的亏损并没有那么多,甚至有盈利的可能。

  “一句话说到底就是,即使看起来他们是亏本了,也不代表着他们实际上就是亏本的。”密歇根大学的体育经济学家罗德尼-福特说。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