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易建联回归CBA可行性为零 广东不希望阿联回来

2011年07月08日10:49

  广厦队引进前湖人助教吉姆·克里蒙斯,新疆队签下邓华德、续约昆西·杜比……外援政策还没有完全出炉,离CBA新赛季也至少有5个月时间,但各家俱乐部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军备竞赛。

  在NBA停摆后,已经有多家俱乐部向经纪人打听相关情况,停摆会停多久,会有哪些自由球员。易建联也成为自由球员大军中的一员,关于他可能回归CBA,也成为热门话题。

  广东不希望阿联回来

  面对各个球队的冲击,卫冕冠军自然也不敢大意。“别人都在大动作,你也必须有动作啊,对我们这个冠军队来说,既是卫冕的需求,也不能让球迷失望。”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说。

  在众多NBA自由球员中,易建联无疑是卫冕冠军的最佳选择。阿联跟奇才的合约在6月30日到期,在NBA停摆后,他不能跟任何NBA球队商谈合同事宜。

  如果停摆影响到下赛季,与其独自在美国训练还不如回来参加比赛保持状态,阿联回国打CBA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阿联回国打球,广东队是他唯一的选择。

  上赛季CBA总决赛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曾调侃在现场观战的阿联,让他热身一下准备上场,甚至还笑称球队还有一个换外援的名额。

  当然,这只是李春江的玩笑话,无论是教练、队友还是俱乐部的高层,都希望阿联能留在NBA打球。广东队老板陈海涛曾私底下跟记者讨论NBA停摆以及阿联的合约问题,他表示,尽管阿联与奇才的合约到期,但他对阿联仍然充满信心,并不希望阿联回来打CBA。

  “阿联如果回来,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好事。”刘宏疆说,“不过,我们还是支持他打高水平的联赛,无论是从私人情感还是从他以后的发展来看,留在美国继续挑战NBA是更好的选择。”

  由于无法得知NBA会停摆多久以及篮协新赛季的外援政策,对于阿联及外援的问题卫冕冠军只能等待。

  暂未考虑去欧洲打球

  目前,阿联正在佛罗里达州的坦帕进行特训。7月中旬,阿联将回国出席自己举办的训练营,随后便会与国家队会合备战9月在武汉举办的亚锦赛。

  面对外界的一些质疑以及未知的前景,阿联并不愿说太多,他更期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回应这一切。其实,阿联在NBA的前景并不是那样悲观。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就曾表示,阿联能成为不错的替补球员。

  无合同在身,阿联暂时还没有考虑到欧洲打球,而回CBA打球的几率也几乎为0。即便NBA停摆影响到新赛季,阿联没能在NBA找到新合同,他也宁愿继续留在美国进行特训。

  “每年对我来说都一样,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阿联说,“NBA就是这样,除了那些明星球员,留队很长时间的只能算是小部分。NBA就是一个市场,很自由的市场,对球队和球员都很开放。对于个人来说,球技的增长和对自我的要求是一样的,就是要求你能够提高。”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