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学巴萨使用梅西 阿根廷徒有控球却丢比赛控制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8日11:16

  球队何在?

  阿根廷《奥莱报》 瓦尔特·巴尔加斯

  国家队获得了伟大的1分。了不起的1分。当球队踢得如此糟糕,当对手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当你的门将的水准成为最大的新闻,当球员在门前慌乱地堵枪眼,那么获得一个平局也是一种天赐的福分。要知道,这可是一项给小组第三名的球队也留有空间的赛事。国家队依然活着,我们还有机会继续在杯赛上走下去。

  国家队还活着?更准确地说,球队还活着?球队,球队,什么球队?还有球队吗?在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的情况下,一个反复被问起的问题就是,这支球队与这位球员有多大的相似之处。我们的答案是:阿根廷国家队和梅西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事实上梅西都不像他自己了。如今的阿根廷队,提出了“巴萨化”方案,强调以传球、控球、掌握球权为目的,打造一支更适合梅西发威的球队。可是阿根廷队真的打得起巴萨式足球吗?巴萨式足球不仅仅有梅西,还需要有从小一起踢到大的拉玛西亚式默契;再者,要有超强实力的中场大师压阵;三者,球队前场要以梅西的意志为中心,以一种思路和步调集体发力。可如今的阿根廷,在这三点都存在严重问题。

  阿根廷队根本无法展现自己的优点,反而暴露了全部的缺点。阿根廷队想要学巴萨控球,然而,阿根廷却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一个笑话,那就是他们是怎么做到虽然控球,却无法控制比赛的。这就是阿根廷低迷的原因。巴蒂斯塔通过几场含金量不足的热身赛,敲定了一套学习巴萨的踢法,但阿根廷球员的能力和战术风格,都未必能打得起这样的足球。所以到了大赛上,这种打法下的阿根廷非但学不起巴萨,而且甚至比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那支球队踢得更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