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生死战换三人弃特维斯 皇马双枪辅佐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7月08日23:01

  阿根廷队前两场比赛之所以未能拿下对手的原因很多,但在不少媒体看来,锋线进攻乏力才是关键。美洲杯头两战仅入1球这种事情上一次发生在阿根廷队身上是在遥远的21年前,而两战两平更创下了自1979年以来的最差战绩。查看更多美洲杯新闻>>

  “我们必须冷静下来,并改变目前局面。”后卫萨巴莱塔说出了全队心声。然而,对于眼下肩负巨大压力的主帅巴蒂斯塔来说,改变又谈何容易,队内帮派林立的内幕早已被媒体曝光,如果启用某人并弃用某人,最终很可能出现摁下葫芦起来瓢的尴尬局面。不过,既然已经无路可退,巴蒂斯塔倒不如放手一博,而对于巴蒂斯塔到底打不打算进行改变与尝试,《奥莱报》则给出了十分肯定的答案。

  这家阿根廷最权威体育媒体在最新消息中透露,与哥斯达黎加的这场生死大战,届时巴蒂斯塔会在进攻端做出三处调整,前两战表现欠佳的特维斯与拉维齐将被弃用,巴内加与坎比亚索中会有一人排除于首发阵容之外,取而代之的是,本就在巴勒莫出任中场组织核心的帕斯托雷将肩负起前场串联者的责任,来自皇马的迪马利亚与伊瓜因会跻身首发。

  如果《奥莱报》的消息足够精准,那届时阿根廷队所呈现出的赛况便会较之前两场比赛有所不同。帕斯托雷虽说达不到里尔克梅的高度跟水准,但放眼当下中场选手,要说具备组织能力的还真就只有他。此外必须强调的是,对于巴内加与坎比亚索的表现,阿根廷名宿圣菲利波出言够毒。“换成我是主帅,我就会对这两个家伙说‘你们滚蛋吧!’坎比亚索压根不会踢球,他盯不住人。巴内加那小子,自打他小时候起就没啥能力。”

  中场会让帕斯托雷出任司令,而前场核心则肯定仍是梅西,尽管阵容依旧会是4-3-3,但让伊瓜因与迪马利亚首发的好处在于,与特维斯、拉维齐这些轻骑兵所不同的是,体格更为健壮的小烟枪能起到锋线桥头堡作用,况且他还具备一定的游动打击能力,脚下技术亦不输特维斯等人。迪马利亚的特点则是突破能力超强,而且他还有一个聪明的大脑,谁都不要忘记,上赛季他曾为皇马制造了近一打点球。

  有了伊瓜因与迪马利亚的出现,梅西身上的压力会减轻许多,一方面,他不用再看“人民球员”特维斯的脸色而甘做蓝领。另一方面,皇马双枪完全具备吸引对方诸多防守球员的能力。这样一来,无论梅西身处哪个位置,他的拿球空间都会变的更为宽松,出球点亦有所增加,只不过,梅西若想打出正常水准,有一个关键前提必须具备,那便是队友尽量多给梅西主动送球。

  在这方面,前两场比赛中仅有少数几人做的够好。举个例子,上场比赛最后13分钟内,梅西仅从队友那里完成1次接球(注:另有1次头球回接,但队友出球性质是头球解围,梅西只能与队手争抢落点),而且这脚输送还是来自于巴萨队友马斯切拉诺,加戈等人甚至都曾在能将皮球送到梅西的情况下视巴萨天王为无物。如果这种情况无法得到改善,梅西纵然能力超强,那他也肯定很难赵子龙附体。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