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阿根廷队内讧险干架 梅西被布尔迪索骂“蠢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09日06:18

  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梅西是万千巴萨球迷的宠儿;梅西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神……不过在阿根廷,在阿根廷队,梅西的境况却十分糟糕。在阿根廷与哥伦比亚赛后,梅西竟然被阿根廷队友布尔迪索辱骂为“蠢货”,而一向是乖宝宝的梅西这回也怒了,险些与队友拳脚相向。

  布尔迪索骂梅西“蠢货”

  与哥伦比亚再度战平以后,梅西闷闷不乐地回到更衣室,但在进入更衣室之前,布尔迪索却在梅西身后冲巴萨一哥发了一通牢骚。

  “蠢货,最后那次进攻你要是能跑起来的话,你难道就想不到我们会把球传给你?”布尔迪索冲着梅西怒吼以后,梅西回过身来冲布尔迪索挥了挥手,意思就是“你别再说了”。然而,布尔迪索却并未住嘴,相反还一直喋喋不休,直至两人先后进入更衣室以后也是如此。梅西原本不想发火,但架不住布尔迪索像台复读机,最终梅西便在更衣室内彻底爆发,如果当时不是有众人在场并将他俩劝开,按照当时那个架势,梅西没准都会跟布尔迪索拳脚相向。

  在劝架人群当中便包括同样饱受质疑的阿根廷队主帅巴蒂斯塔,他冲着梅西与布尔迪索喊道:“好了!好了!就此打住!”梅西与布尔迪索被劝开以后,梅西由于被抽中得去接受赛后例行药检,所以直至梅西离开更衣室,事态方才得以平息。约一小时后,梅西药检结束,然后他便与全队一起飞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国家队集训基地。

  阿根廷当地时间本周四上午,全队一起吃了早餐,借着这个场合巴蒂斯塔把梅西与布尔迪索叫到一起并有过交谈,梅西与布尔迪索也就此冰释前嫌,随后在全队会议上,他俩也都做了检讨。在这次会上,巴蒂斯塔还呼吁球员们给梅西提供更大的支持:“中场球员不能跑到梅西前面去。”梅西也表示,在国家队,他拿球之后有时候不知道做什么,希望国家队的战术能有所调整,队友之间也更团结。

  阿根廷“抛弃”梅西

  毫无疑问,梅西被阿根廷的队友们孤立了。当一切顺利的时候,梅西在阿根廷队内是有人缘的,他与马斯切拉诺、加比·米利托是俱乐部好友,关系很不错,阿圭罗、巴内加是他在国奥时期就一起的好友,而他与其他队友的关系也是和睦的。但当一切糟糕时,梅西所得到的支持就直线下降,几乎降到了冰点。

  如果你仔细看阿根廷与哥伦比亚比赛录像,你就会发现场上的梅西有多么孤独。从80分钟到比赛结束,13分钟时间里,梅西仅得到队友1次主动传球(马斯切拉诺);13分钟时间里他仅2次运动战得球,2次主罚角球。如果说梅西近20场在阿根廷队的进球率是在巴萨的十分之一的话,那他这10分钟时间里所得到队友的传球,也只有在巴萨时的十分之一。从场面上看,当球队陷入迷茫的时候,似乎只有马斯切拉诺愿意给梅西传球。当需要商量对策的时候,加比·米利托、萨内蒂是将特维斯叫过来,他们在商讨对策,而不是梅西,而球的传向,也是特维斯。而特维斯拿球后,除了突破,传球对象是伊瓜因也不是梅西。

  当梅西上半场结束前受伤倒地,只有最近的巴内加和马斯切拉诺去问候了他;当梅西第81分钟带球被撞倒的时候,没有一名球员前去询问;当上下半场结束时,梅西都是独自走下场,只有助理教练来嘘寒问暖。甚至连他在更衣室与布尔迪索互骂时,都没有一名队友插一句口来平息冲突。

  全世界力挺梅西

  在阿根廷,很多人不待见梅西,不过也有仗义执言的。

  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著名射手之一的何塞·圣菲利波就公开表示,梅西只是替罪羊,梅西在比赛中发挥不好,是由于队友嫉妒的缘故。圣菲利波为梅西辩护道:“梅西在国家队发挥不出水准,是因为他得不到队友的支持与配合,他在国家队遭受其他球员的嫉妒。事实上,阿根廷国家队只有梅西一个巨星,他能以最好的方式踢球,其他甚至都不具备在甲级队踢球的实力。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会铺起红地毯欢迎梅西,阿根廷人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却不知道享受。小伙子(梅西)跟他的朋友到街上去,没带保镖,但罗萨里奥却有人打了他一拳,当时那个人如果有手枪,很可能就会把他杀了。”

  对于特维斯那些指责梅西不给力的阿根廷队友,圣菲利波批评说:“第一场对玻利维亚的比赛的前20分钟,梅西制造了两三次的进球机会,有两个家伙认为自己能在国家队踢球,但事实上他们一无所能,这两人就是拉维奇和特维斯。为什么不让迪马利亚和阿圭罗首发?”圣菲利波还严厉批评了两名中后卫米利托和布尔迪索:“如果我是教练,我就会对这两个家伙说‘你们滚蛋吧!’”

  正在阿根廷采访美洲杯的西班牙《国家报》记者阿方索认为阿根廷人指责梅西是极其愚蠢的,他说:“为什么阿根廷的梅西比巴萨的梅西差远了?因为在阿根廷队里根本没人支持梅西。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我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上半场梅西曾3次向队友索要皮球,结果没有一个人把皮球交给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梅西根本享受不到在巴萨那样的所有皮球都从他脚下过的感觉。3次索要皮球未得,梅西于是只能带着郁闷又后撤到中场去。”

  在网络上,更是有数以万计的梅西粉丝在力挺偶像。为了表明梅西在阿根廷受到的不公待遇,网友甚至发明了“可怜的梅西(Pobre Messi)”这个词组,而且它的确成了Twitter等上关于梅西的一个热门词汇。

  汤 敏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