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龅牙苏重现戏耍曼联经典 飘逸灵动比肩绿茵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1年07月09日09:19

  首战破门,与智利的焦点战役又奉献绝妙助攻,作为乌拉圭豪华三叉戟的核心,苏亚雷斯在美洲杯前两轮将自己的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看到苏亚雷斯在禁区内人群中肆意的穿梭让人不禁回想起曾经的乌拉圭“绿茵王子”弗朗西斯科利,除了相貌没有弗朗西斯科利俊朗之外,苏亚雷斯的技术风格以及他的飘逸球风都无不透露着昔日王子的影子。查看更多美洲杯新闻>>

  和智利队的比赛对于乌拉圭队来说上小组出线比较关键的一场战役,赛前在谈到本场比赛时,首战为乌拉圭攻入1球的苏亚雷斯表示:“智利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他们的防守很顽强,而且前场有苏亚佐、桑切斯等进攻能力很强的球队,和他们的比赛我们除了要耐心之外,还需要更丰富的手段。”

  苏亚雷斯一语中的,与智利队的比赛上半时,主动权几乎都掌握在智利队的手中,乌拉圭队在进攻中获得的机会很少。当然乌拉圭的风格就是如此,他们不讲究控球和华丽的配合,乌拉圭人快速准确的传递以及锋线3人一击致命的能力是他们的看家本事。19分钟,乌拉圭反击获得良机,弗兰禁区前头球后蹭,卡瓦尼顺势一挑,苏亚雷斯杀入禁区,距离大门17米处小角度抽射,皮球越过门将的防守打在横梁的上沿弹出。这是开场之后乌拉圭最具威胁的进攻,没有繁杂的配合,只是锋线三叉戟轻描淡写的传递,然后苏亚雷斯就在禁区内完成了几乎破门的进攻。

  27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在区域很小的情况下断球摆脱门将之后在底线传中,弗兰距离大门5米处头球攻门,智利后卫在门线上将球解围。苏亚雷斯在今年英超联赛中利物浦与曼联的焦点战役中,苏亚雷斯就曾经上演过在禁区内连耍曼联4人助攻队友进球的神来之笔。这次进攻中,苏亚雷斯又是在禁区内很小的范围中轻松摆脱对方的防守送出传球,遗憾的是弗兰的近距离射门未能形成破门。

  54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连续摆脱对方两名球员防守之后横传门前,佩雷拉小禁区位置小角度抽射,皮球从门将的身边钻入大门,1-0。同样的经典和动作在同一场比赛中连续上演两次,对于苏亚雷斯而言,这样在禁区内飘逸的摆脱和戏耍似乎就是家常便饭。看到苏亚雷斯本场比赛的表现不禁让人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初曾经让世界足坛为之疯狂的乌拉圭“绿茵王子”弗朗西斯科利,巅峰时期的弗朗西斯科利因其足球意识超群,传球准确,盘带和突破能力强等特点而名噪四方。虽然当时身在南美赛场,但是拥有大批的欧洲和亚洲粉丝。

  当然苏亚雷斯虽然连续两场都有惊艳表现,可是对于乌拉圭而言,豪华三叉戟只有一个箭头发挥显然是不足够的。如果球队想要在本届杯赛有所突破,那么就因该在苏亚雷斯充分发挥的同时让另外两位锋线杀手也找到自己的感觉。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