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天津日报:中超天价外援是否虚假繁荣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7月09日10:47

  中国足协的本赛季二次转会今天零点“关门儿”,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利用这次政策机会调整了内外援,而本次调整最突出的特点是各家投入普遍偏大,不仅广州恒大花1000万美元引进“差一点进国家队”的阿根廷球员孔卡创下中超的“史上最贵”,其他很多俱乐部在和新外援签约之际也纷纷表示,引进外援的身价之高是前所未有的。

  研读新外援们的履历就能知道,俱乐部确实花了大价钱,不属于心理或“战术”层面的自我标榜吹嘘。比如实德所签约的巴西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前锋阿德里亚诺·迈克尔,有据可查他曾是恒大新援孔卡的队友,转会费加薪水,实德在他一个人身上的投入超过了2500万人民币,职业联赛以来大连引进的所有外援中被公认最好用的扬科维奇,当年俱乐部关于他的花费也不过百万美元而已,近几个赛季“小本儿经营”的实德这次动了大手笔。和实德情况差不多,亚泰引进两名外援投入超过了2000万元人民币,连目前积分榜垫底的深圳红钻,他们与正代表国家队在阿根廷参加美洲杯的玻利维亚国脚罗纳德·里维罗签下半年租约,都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也许等到所有手续尘埃落定,我们会发现今年二次转会中超内外援的“交易额”能轻松迈过2亿元关口。

  2011赛季半程的时候,是什么力量忽然推高了各俱乐部的引援投入?当然可以理解为是信心和理想使然,中国足球利好不断,各俱乐部都怀揣着各自的目标和希望跃跃欲试。但是正面理解之余也不免疑问丛生,凭履历、凭感觉、凭身价签下的外援真的靠谱吗?“贵外援”们的到来能证明中超市场的吸引力在增强吗?能直接提升球队水平、间接提升联赛水平吗?大投入会不会成为各俱乐部面对球迷、公众交差的借口,首当其冲制造的是一种虚妄的繁荣?

  不管怎么说,那么多新面孔势必让外界对中超后半程有了更多期待,只是套用老百姓常说的一句大白话作为善意提醒,“俱乐部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肯投入当然好,让投入多一分审慎、少一分盲目,就更好不过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