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美媒体头条报道姚明退役 巨人重返球场愿望落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09日14:58
外媒惊爆姚明退役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NBA官网、雅虎体育和《休斯敦纪事报》今晨爆出震撼消息,称姚明决定退役。消息称姚明在过去48小时内已经向NBA联盟办公室、火箭以及NBA中国方面通知了自己选择退役的决定。姚明要退役的消息是NBA内部人士向外透露的,ESPN也很快把这一消息放在头条。

  在养伤期间,姚明不断鼓励自己:“我一定尽力继续NBA生涯,不过一切都取决于我受伤的左脚。”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重返球场时,姚明说:“那是我努力的方向。”上赛季结束后,姚明与火箭的合同到期,他表态愿意继续为火箭效力,火箭总经理莫雷和老板亚历山大也希望回来。

  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火箭队,他在前三个NBA赛季很健康,只缺席过两场常规赛。可是自此以后,姚明就再也没有过完整的赛季,他在过去两个赛季只参加了火箭164场常规赛中的5场。2.29米的身高和135公斤的体重让姚明的脚不堪重负,他多次出现左脚的应力性骨折。2009-2010赛季,姚明全部缺席。去年11月10日,姚明左脚再次出现应力性骨折,上赛季只打了5场常规赛就宣告整个赛季报销。

  今年9月12日,姚明将年满31岁。姚明再也不是以前的姚明,他上赛季5场比赛的平均数据下降到10.2分和5.4个篮板,他9个赛季NBA生涯的平均数据是19.0分和9.2个篮板,他得分最高的2006-2007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5.0分和9.4个篮板。在9个赛季的NBA生涯中,姚明投篮命中率高达52.4%,其罚球命中率高达83.3%。中锋姚明经常去为火箭执行技术犯规罚球,这成为NBA的景观之一。

  上赛季,姚明的工资高达1769万美元。在9个赛季的NBA生涯中,姚明工资总额约为9339万美元。

  针对此间媒体报道火箭队中锋姚明已决定退役的消息,火箭队中国市场部经理林达隆和姚明的中方经纪人章明基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火箭队至今尚未得到有关姚明要退役的通知。

  刘毅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