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

泰达南下战深圳宋钟国迎首秀 哀兵相遇谁能奏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7月09日15:37

  中超下半程即将拉开战幕,经过一个轮回,中超诸强彼此之间都或多或少了解了些。即将打响的中超第16轮,将是各队在重新招兵买马之后的再度较量。本周日晚,阿里汉将率领天津泰达南下,迎接他们的是特鲁西埃的深圳红钻。

  各帅哀兵,两洋教头谁能挺住?

  老汉PK特帅,重磅教练的对垒,前中日国家队主帅又碰面了。

  天津泰达在赛季初凭借亚冠赚足了人气和期望值,却用上半赛程的糟糕表现交上了一份并不合格的答卷。在亚冠中为国人挣足了面子,却在中超联赛里难求一胜,近来更是连续五场未尝胜果,各种各样的困难正在围绕着这支“榜样”泰达。此役是连续客场之旅的第二战,刚经历北伐失败的球队南下深圳,背水一战的老汉满腹愁苦。当然,他们的对手也好不到哪去:深圳队稳稳垫底,上轮主场饮恨更让球队失去取胜信心,特鲁西埃也还在为自己的一世英名不被摧毁苦苦努力。曾为两国国家队带来过荣耀的两位欧洲名宿,如今却处于同样的困境,面对眼前的哀兵,谁能更胜一筹,挺过这一关?

  新援驾到,能否救球队于水火?

  赛季初,两队的韩日外援大比拼曾一度成为联赛焦点。但如今物是人非,权集已解约回国,同样因为伤病严重,日本“妖刀”卷诚一郎也离开了深圳,特鲁西埃梦想打造的日本中轴线就此化为泡影。二次转会无疑为两队带来了打翻身仗的良机:泰达迎来了另一位韩国籍外援,大有名气的前国脚宋钟国。这位大头在水原三星时的队友有过两次世界杯的征战经历,为人冷静、技术全面,恰是中场空虚的泰达急需的援兵。据悉,他将铁定身披44号战袍出战深圳,韩国国脚的中超首秀值得期待。

  后卫罗纳德•里维罗成为了深圳红钻的一员,这位玻利维亚国脚正随国家队征战美洲杯,不过周末的比赛他也极有可能披挂上阵,他的加盟能很大程度地缓解深圳羸弱后防的压力,为球队成功保级增添了砝码。洪都拉斯射手弗洛雷斯已被租借至深圳,他将携手基伦解决深圳进攻火力匮乏的问题。周末一战,诸位新援将接受考验。

  共同患难,两队PK球技更较量心理

  追溯历史,深圳已经6年没有赢过泰达了,本赛季首轮,泰达在主场1-0小胜。但是就目前两队的竞技状态来看,不仅深圳不敢说一定破掉魔咒,连泰达也不能保证延续不败记录了。目前积分榜上,泰达排名第九,与第一集团已有接近10分的差距,深圳则仅积8分,同南昌一并早早为保级而战。相比第一轮,双方无论是人员还是心态都发生了巨变,两队是对手,现在似乎更像是患难与共的兄弟。战绩不佳、伤病困扰、信心缺失……第二回合的碰撞,谁能在心理层面上占据上风必将更加接近胜利。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