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四大疑点或证联盟造假 NBA称亏损却不公开财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7月10日07:34
联盟停摆斯特恩露愁容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0日,停摆是现在NBA最受关注的话题,关于收益的分成则是劳资谈判的核心,而联盟的盈利与否直接决定了财政的状况,但是在这个最大的问题上,NBA官方的数字和其他媒体的数字却有很大的不同,因为NBA说自己亏损了,而以福布斯为代表的媒体则说没有亏损,而是盈利了。

  现在来看,至少NBA这单方面给出的数据是值得怀疑的,这主要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首先,很多NBA官方声称的亏损,可能大约有2.5亿美元,是球队在出售时候所产生的账面亏损罢了,一旦这些出售最终在法律上得以通过,那么这所谓的账面亏损对于球队的现金流没有任何的影响。另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则是那些与篮球相关的收入的转移情况,比如说电视台等等,这些也导致了账面上的亏损。

  其次,从现在球队在出售时候得到的欢迎程度来看,这些数据也是值得怀疑的。在2010年,金州勇士队以4.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这个数字比福布斯预料的高了很多,因为福布斯预计勇士队只值8700万美元。活塞队现在也得到了一个4.2亿美元的报价,福布斯的估计他们则只值8000万美元。奇才队去年以5.51亿美元的价格成交,比福布斯估计的价格(3.22亿美元)高了70%。

  虽然说买卖都有一定的冒险性,但是这样的数字却显示了现在NBA这个市场还基本上是健康的,否则那些非常精明的投资商不会动辄就用四五亿美元的价格来购买球队了。

  NBA的声称亏损第三个值得怀疑的方面是他们的财务数字从来没有公开过,也从来没有和球员工会共享过。如果联盟想要他们的数字被大家相信的话,他们应该打开自己的记账单,让所有的媒体人,经济人和球迷们都看个明白。

  最后,上一次双方签订的合约,也就是1999年签订然后在2005年进行小范围修正的劳资协议,已经被很多方面认可是非常适合NBA的,虽然在收入方面的增长不如老板们自己的心理预期,尤其是最近两年,但是同样的,球员的收入也因为和联盟的受益挂钩而没有特别大幅度的增加,反而是老板们在签约球员的时候一掷千金,而这个时候,他们却忽然抱怨起现有的规则来,这就像是著名的笑话作家伍迪艾伦说的那样,两个妇女在餐馆中不停的抱怨,一个人说:“这里的东西真难吃啊”,另外一个则附和说:“而且分量还那么少,(以至于我都吃完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