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国际象棋动态

史上最年轻棋后海岸城授课 侯逸凡:我不是天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7月10日11:00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侯逸凡又来了,一个月内,这已经是这位史上最年轻棋后第二次来深圳了。在妈妈的陪同下,侯逸凡昨天上午出现在海岸城与近百位小棋手及家长“亲密接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才之路。

  “今天的主角是谁?”“侯逸凡!”活动开始前,在主持人的“蓄意”安排下,小朋友们一起高声呼喊侯逸凡的名字,现场一下子变成了儿童乐园。10岁的朱忆就读于南山区大新小学,今年2月刚在北京夺得了“李成智杯”全国国际象棋少儿冠军赛(丁组)冠军,11月还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巴西举行的国际象棋锦标赛。“光是我们俱乐部的孩子,就来了30多个,都是来看侯逸凡的。”朱忆所在的鹏城国象俱乐部的负责人曹阳对记者说。

  面对偶像,这些平时在棋枰前镇定自若的小棋手们“方寸大乱”,他们的提问简单而有趣,甚至让人哑然失笑,“侯逸凡姐姐,请问你比赛输了之后会哭吗?”“你是赢得多还是输得多啊?”“你今年多大啦?”毫无疑问,这肯定是侯逸凡接受过的最容易的一次采访。

  孩子们的问题好回答,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可都是“有备而来”。面对大家渴望而期待的眼神,年仅17岁的小侯侃侃而谈:“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天才,不过对于国际象棋的兴趣,确实找不到一个具体的词来描述。5岁多开始学棋,当时只是被棋子的奇特造型所吸引,后来才慢慢地感觉到它内在的魅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