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仓促首秀难掩凯塔一亮点 他与乔尔共存威力无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7月10日22:25
幻灯:徐亮世界波敬军礼庆祝 鼓掌致敬工体球迷

  国安主场轻取舜天,迎来了本赛季球队的第8场胜利,而帕切科则用15场比赛实现连续13轮不败追平了李章洙保持的球队队史单赛季最长不败记录,年轻的御林军朝着队史最佳加足马力前进着。胜利依旧,但今夜的国安与之前有所不同,那就是新人的加入。因为小马丁意外受伤,间歇期新援凯塔仓促上演首秀,但这并没有淹没他身上的亮点。

  此前已经对舜天保持三连胜的国安再度迎战这位老对手,在御林军士气正盛的时候出现在工体,舜天的命运其实已经注定,但比赛中的一个小意外令这一出戏有了另一个不可忽视的情节,那就是国安重点引进的新援凯塔上演了加盟之后的首秀。国安占据主场优势一开场就发动猛攻,但是第20分钟,在右边路极其活跃的小马丁在一次接应中扭伤脚踝,凯塔不得不仓促上阵。

  一上场凯塔就获得了一次良机,第23分钟,张稀哲中场送出直塞,禁区弧顶停球之后凯塔顺势起脚打球门右侧下脚,但是球停的太近,而且角度要的太刁,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出了底线,失手之后凯塔显得有些尴尬,露出微笑的塞内加尔人挥手向球迷示意,而看台上的国安球迷则同集体掌声回敬这位新人。因为类型更加符合一名中锋的特点,凯塔更多的是在中路活动,相反乔尔则顶替了小马丁留下的右路。

  但这并没有影响大格的发挥,身居右路的大格频频切入禁区制造杀机,活动范围更大之后这位国安第一射手反倒更加活跃。相反在中路,凯塔虽没有乔尔活跃,但是却更具备一个中锋的素质,那就是呼应,凯塔展现出来了自己作为一个射手的本性。第29分钟,徐亮任意球传中,凯塔高高跃起头槌偏出。33分钟,凯塔发挥指点作用给朴成做球制造杀机。42分钟,凯塔背身拿球发挥作用,为徐亮赢得了制胜的定位球机会。

  下半时56分钟,凯塔接应张辛昕直塞巧妙的用脚外侧做给大格,这显示出来了凯塔的脚下功夫。64分钟,凯塔给张稀哲做球,后者劲射稍稍偏出。可以说,凯塔在中路的出现给国安的前卫线带来了改变,张稀哲、朴成可以更好的插上利用凯塔的做球威胁对手球门,这是乔尔与小马丁不具备的一大素质。但凯塔首秀并非完美,因为他还没有彻底的融入球队。

  几次传球与足球,凯塔与队友没有想到一块,这其中凯塔与大格之间传接球的小失误较多,第一次亮相工体,又是在小马丁因伤下场的仓促局面下,凯塔的表现已经够好了,但他展现出来了更好的可能,乔尔与凯塔并不冲突,今晚的工体证明了这一点,两人如果可以共存,不仅可以解放大格,给予其更大的空间,还能够令小马丁的位置变得更加灵活。最大的一点变化则是,凯塔可以让国安的进攻变得立体,简洁,实用,以及清晰。当然,这一切需要时间。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