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舜天三大新援迷失工体 远水不解近渴德拉甘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7月10日22:36
幻灯:徐亮世界波敬军礼庆祝 鼓掌致敬工体球迷

  虽然补时阶段耶夫蒂奇攻入一球,但依然不能抵消舜天三大新援低迷的表现。和国安队新援凯塔相比,今天舜天队塔德吉耶夫、耶夫蒂奇、刘宇和球队的磨合显然还没有成型,尤其是二位外援,这也让传奇教练德拉甘也颇为无奈。

  为了增强球队的攻击力,二次引援期间舜天引进了贝尔格莱德红星的耶夫蒂奇和乌兹别克斯坦塔德吉耶夫。二人虽然有一定的能力,但二人对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明显不熟悉。作为中场队员的塔德吉耶夫整场比赛碌碌无为,既没有前任威尔金森强悍的防守能力,也没有布鲁斯门前敏锐的嗅觉,这可以说是德拉甘的一大败笔。

  面对北京国安,本来客场作战的舜天实力就不占上风,赛前还派出塔德吉耶夫这名明显与埃雷尔森配合不默契的后防队员,这必然给国安很多机会。国安利用后腰与中后卫的结合部频频制造威胁。上半场24分钟,乔尔前场拿球后,塔德吉耶夫没有跟上,这时乔尔敲给朴成,朴成不停球直接给凯塔,凯塔禁区内面对门将左脚劲射打偏。为了弥补后腰位置不强的弱点,中卫刘宇不得不频繁的补位,在27分钟刘宇就申领黄牌。上半场43分钟,又是塔德吉耶夫中路失位,防守队员不得已强行放倒凯塔,徐亮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

  下半场比赛,为了加强进攻,德拉甘不得不用耶夫蒂奇替下德拉哈扎。这就更加暴露了后腰和中卫的不默契,34分钟徐亮后场长传,周挺的高速插上横敲中路,乔尔停球被埃雷尔森撞倒,裁判给了点球。从个人防守能力看,埃雷尔森无论是单防乔尔还是凯塔都有一定的优势,但由于刘宇、塔德吉耶夫等人配合不默契,埃雷尔森要经常补防,这就是今晚舜天孱弱防守的表现。

  从进攻看,如今的舜天基本还是依靠达纳拉赫这一点。前外援布鲁斯虽然能力一般但门前嗅觉不差,很多进球都是依靠补射破门的,而耶夫蒂奇头顶这红星的大牌,水平确实一般。首先速度不够迅速,面对国安张永海和雷腾龙的夹击,不能很快形成突破。其次配合意识不强,同样是二次引援,国安队凯塔的配合能力明显比耶夫蒂奇强很多,国安也确实能够通过凯塔这一个高点,制造威胁。虽然在下半场47分钟,陆博飞任意球发进禁区,耶夫蒂奇禁区内无人盯防轻松头球破门,但这一粒进球并不能掩饰舜天新援的低迷表现。也希望这几名新援能够经过几轮比赛的磨合,解决德拉甘的燃眉之急。(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