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成都谢联VS山东鲁能

鲁能客战谢菲联一波三折 莱昂最后一分钟演绝杀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王蕾
2011年07月11日04:08
  本报讯(记者 王蕾)落后,追平,久攻不下,最后时刻上演逆转绝杀,鲁能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一波三折。这场原本认为是一边倒的比赛,最终却演变成了两队精彩的对攻。莱昂在下半场补时最后一分钟攻入制胜一球帮鲁能锁定三分,最终鲁能以2:1小胜成都谢菲联。

  本轮,为应对山东鲁能,成都谢菲联之前伤停和遭遇下放的球员纷纷复出,几乎派上了最强的阵容。反观鲁能,马季奇采用了轮换的制度,奥比纳和吕征出现在了锋线上。中场方面,周海滨、安塔尔、李微和邓卓翔坐镇。由于汪强受伤,里卡多和刘金东搭档后卫线,苑维玮和郑铮分列两侧。

  上半场开始后,面对实力高出自己一截的山东鲁能,成都谢菲联大打攻势足球,很快控制了场上节奏。而成足的表现似乎让鲁能有些意外,在两队的对攻中,鲁能虽然奋力抵挡,却没有丝毫优势可言。第8分钟成都队员送出了一脚极具想象力的直塞球,亚当机敏地形成了反越位,在同杨程一对一的较量中,亚当轻松推射破门,成都以1: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前,成都谢菲联本赛季联赛中还从未在主场赢得进球,而这粒入球也实现了成足“零的突破”。失球以后,鲁能积极进攻,并且创造了多次机会,可惜均因运气不佳未能扳平比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鲁能泰山队终于得到了改写比分的机会。第49分钟,李微右路下底突破后传中,邓卓翔及时抢点甩头攻门,将球狠狠顶入了成都队的球门,鲁能将场上的比分追成1:1。成都谢菲联显然不愿意让自己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胜利就这样付诸东流,全队压上大举进攻。然而,随着比赛进行,从开场就开始坚持进攻的成都谢菲联队队员体能下降明显,多名球员出现抽筋的情况,这也给鲁能队带来了机会。

  第86分钟,鲁能从边路传中打门,成都谢菲联门前一度乱作一团,安塔尔趁乱抢点将球撞入球门,可惜主裁判判罚安塔尔压人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第91分钟,鲁能传球到禁区,安塔尔护住球准备射门时被萨利放倒,主裁判对此视而不见。不过,鲁能的苦攻终于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有所收获,第94分钟李微中场大脚前传,莱昂杀入禁区,冷静捅射远角得手。最终山东鲁能在客场以2:1逆转成都谢菲联。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