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徐亮梅开2度凯塔替补登场 国安2-1战胜舜天(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11日04:13
凯塔 徐亮
凯塔 徐亮

  北京国安2比1战胜江苏舜天 徐亮梅开二度 凯塔替补登场

  昨天晚上,国安在主场2比1拿下江苏舜天,取得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全部由徐亮打进。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蹉跎之后,本赛季徐亮俨然已经成为国安中场新的核心,转会到国安的第二个赛季,徐亮终于开始闪光了。

  体能不再是问题

  本赛季的徐亮,虽然被老帕定义为“皮尔洛一样”的组织型后腰,但是事实上他依然要承受不轻的防守压力。从本赛季踢过的比赛来看,徐亮的跑动能力可以说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而上赛季,由于一直忙于自己转会的事情,国安的冬训徐亮几乎都没有参加,这也直接导致他在球场上的作用很有限。今年的冬训,徐亮练得很苦,而最近他在场上上下翻飞的表现,是对冬天吃苦最大的褒奖。

  心态重新淡定

  身披着“广药核心”以及“徐克汉姆”的名头,拥有一手任意球绝活的徐亮去年来到北京,但是在上个赛季,他仅仅收获一个任意球进球,这个数据比起他当年在辽足和广州,都有不小的差距,而上赛季联赛最后阶段接连射失点球,更让徐亮的心理状态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所幸在帕切科“徐亮是踢球和我最像的球员”这样的心理暗示下,徐亮的心态也重新变得淡定起来,昨天比赛的圆月弯刀以及之后在点球点上沉稳的表现,表明以前那个心如止水的徐亮已经重新回来了。

  渐成国安新核心

  自从陶伟退役之后,国安中前场组织核心一直空缺,上赛季国安一度希望黄博文顶上这个位置,但是可惜没有成功。而拥有核心潜质的徐亮,却被安排在边前卫的位置上浪费光阴。本赛季,帕切科让徐亮担当中场组织任务,徐亮也利用自己善于掌控节奏、长传转移的特点以及精准的短传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虽然现在说徐亮已经成为下一个陶伟还为时尚早,但是本赛季老帕崇尚地面配合短传进攻的打法,的确在很大程度上激活了徐亮,而徐亮也在渐渐朝着国安中场核心的地位靠拢。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凯塔首秀让人满意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的比赛,凯塔没有首发,这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和全队合练还不到一周的他马上打首发显然不现实,但是马丁的意外受伤却让凯塔被动地提前走到前台,而塞内加尔人也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比罗贝托强。

  开场第18分钟,马丁就因为跳起停球落地的时候扭伤了脚踝被换下,身披41号战袍的凯塔得令上场。而刚刚上场还不到5分钟,他就依靠自己的身体获得了一个单刀的机会,可惜过分追求角度的射门偏出门柱。随后凯塔更多地寻求控制前场第一点以及为后插上的队友做球,他和张稀哲、朴成、乔尔都有过精妙的配合,要不是把握机会能力上的欠缺,国安或许早已经在凯塔的组织下扩大了领先优势。而身高和力量兼备的凯塔,更是让之前无所事事的舜天中后卫埃雷尔森好一通忙活。可以说,虽然没有收获进球或者是助攻,但是凯塔的国安首秀毫无疑问是几近完美的。

  据赛后传出的消息,马丁受伤的脚踝没有出现骨折的现象,只是软组织和韧带的扭伤,而受伤的地方还是肿得比较厉害,甚至有可能影响到周中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不过在看到凯塔昨天的表现之后,帕切科应该多少有一些底气了,而凯塔顶替马丁首发,应该也不是问题了。

  作者:张巍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