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十大退役中锋:大梦居第一 姚明携手穆大叔

迪肯贝-穆托姆博
6/10

迪肯贝-穆托姆博

2011年07月11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第五名:迪肯贝-穆托姆博(Dikembe Mutombo,2004-2009)

  穆大叔这个名字对于很多火箭球迷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感觉,他是火箭队最近多年来最大牌的中锋球员,从在篮坛上的地位来说甚至超过了刚刚退役的姚明,虽然他的巅峰期是在掘金和老鹰以及费城76人度过的,但是在火箭队的这段时间也绝对属于他的黄金暮年,他的表现也非常的给力。

  穆大叔在04年在小范甘迪的感召下来到了火箭队,并且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篮板球和盖帽能力,第一个赛季场均5.3个篮板球和1.3次封盖,而这还是在15.2分钟的时间内取得的,此后穆大叔的效率也保持在了类似的水准。与球场上屡次焕发青春同步的是穆大叔在火箭更衣室的地位,也就是他能够压制住麦蒂这样的大牌和阿尔斯通这样的刺头,保持一个看似和谐的更衣室环境。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