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美媒回忆大姚趣事 麦克海尔:谁会不喜欢姚明呢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7月11日09:55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姚明退役的消息传开24小时后,全世界只有一个声音还在说他“还没有宣布退役”了。

  昨天美国各大媒体都集中报道了姚明美方经纪人的回应,其态度和说辞与前一天“姚之队”负责人发给国内媒体的通告口径一致,而美国媒体对这条昨天唯一还算得上新闻的事件看法一致:姚明退役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只是正式宣布时间未定而已。

  美国媒体开始回忆姚明的趣事

  同一时刻,全美媒体的NBA报道都进入怀念姚明的时间。

  ESPN列出网友民意测验:姚明的职业生涯是否成功?56%的投票者选择“是”。这项投票虽然是对全世界开放,绝大多数参与者还是美国人,这不禁让人想起,姚明进入NBA前几个赛季,每逢全明星投票开始,总有美国媒体或讥讽或抱怨中国球迷为姚明刷票。到了再次用民意为姚明的职业生涯总体评价时,绝大部分美国球迷的态度是认可的。

  和姚明更为熟悉的美国记者们,更是把记忆中和姚明有关的大事、趣事一件件搬于笔下。ESPN的阿丹德印象最深的是2004年全明星赛前姚明的幽默回答,问他最喜欢什么美国歌,他回答说“美国国歌,我每个赛季至少听82次”。场上的统治力不用说,他在场下的魅力仍有统治效应,具有这样两大无人能比的优势,阿丹德感叹,现在在NBA球馆更衣室里看到大批中国记者,看到这么多球星和中国品牌球鞋签约,也许没有姚明,这样的时代也会来,但无疑会来得更晚。

  男篮热身赛上无人问姚明退役

  “谁会不喜欢姚明呢?”火箭新任主教练麦克海尔没有机会和姚明合作,但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据上海媒体报道,姚明在两周前就已经将退役的决定通报中国篮协,然而在消息放出后,篮协和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的态度都还是希望姚明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昨天中国队和黑山队的热身赛前后,竟然没有一名记者询问关于姚明退役的问题,在圈内姚明彻底退役不是新闻,而在国家队内部,姚明彻底退役也是公开的秘密。在谈到何时得知姚明退役的消息时,大郅很爽快地说了实话:“咳,很早的事情了,只不过不说就是了。”

  为姚明的伤脚先后做过5次手术的前火箭队队医克兰顿站在决定退役的姚明一边:“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决定,特别是对他这种经历了多次重大伤病的人。”克兰顿介绍说,姚明经历了多次伤病,很容易患上关节炎,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如果他决定不在NBA中打球,至少还可以同女儿和妻子一起打球”。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