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起跑最慢刘翔还是第一 四度封王期待八月世锦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11日11:36
加冕四冠王破赛会纪录 一日双赛为世锦赛热身

  昨天下午,2011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日本神户结束了一场重头戏:在男子110米栏决赛较量中,刘翔以13秒22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这是他继2002年、2005年和2009年亚锦赛后,第四次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亚锦赛纪录。

  最慢起跑 最快撞线

  一日两枪,组委会给了刘翔充分的热身时间。在中午的预赛中,他跑出了13秒50的成绩,在逆风每秒2.1米的状况下,这一成绩显示出他的状态不错。时隔两个小时,下午决赛开始,刘翔被安排在第4道出发,史冬鹏在第7道。

  没有强劲对手,刘翔选择以稳为主。刘翔起跑并不突出,数据显示他甚至排在了倒数第一位。但这并不影响他很快建立优势,稳定的七步攻上第一栏后,他快速拉开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半程不到,胜负已无悬念。

  刘翔第一个杀过终点,13秒22,打破了他在2005年亚锦赛上创造的赛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56获得第二名。韩国选手朴泰硬跑出13秒66,获得铜牌。

  以赛代练 备战大邱

  刘翔赛后说:“今天我跑得很轻松,跑出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很高兴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刘翔本来没有打算参加亚锦赛,但为了巩固“七步上栏”的新技术还是决定“以赛代练”。教练孙海平透露,由于距离大邱世锦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次重点练习后半程冲刺。此次亚锦赛110米栏的预赛与决赛都在同一日举行,两场比赛间隔两个小时,时间安排也与大邱世锦赛一致。对于世锦赛目标,刘翔表示:“希望在8月的韩国大邱世界锦标赛上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拿一块奖牌。”

  随着刘翔夺冠,亚锦赛昨天落幕。奖牌榜上,中国队最终成绩为10金12银5铜。东道主日本队拿到11枚金牌,从而终结了中国队自1983年以来亚锦赛奖牌榜榜首的15连霸。

  (李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