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国女足无缘伦敦奥运 媒体:日本奇迹名垂青史

01-FIFA官网
1/5

01-FIFA官网

2011年07月11日1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上周日的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上,卫冕冠军、东道主德国女足经过加时赛,0-1不敌日本女足。第108分钟,日本队老将泽穗希开出的角球,帮助替补登场的丸山桂里奈实现绝杀。最终,日本女足奇迹般地1-0淘汰了东道主、前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女足世界杯四强,而志在本土夺冠的德国女足则提前出局。

  更令人遗憾的是,欧洲区没有单独设女足奥运会预选赛,本届德国女足世界杯成绩最好的3支球队将代表欧洲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由于英格兰作为东道主已经占据一席,而法国和瑞典双双杀入四强,德国女足还将无缘明年的奥运会。赛后,各大媒体对这一结果反响强烈。德意志战车的轰然倒下与东洋魔女的突然爆发同样令人关注。

  01-FIFA官网:黄金一代谢幕

  德国女足第三次捧起女足世界杯的梦想戛然而止!在沃尔夫斯堡,看似强大的卫冕冠军作为东道主居然被从未杀入四强的日本女足淘汰。这不仅是德国女足12年来首次在世界性的大赛中被击败。德国女足上次失败的记忆还停留在1999年美国世界杯,当时该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那届杯赛的冠军美国队。由于德国女足还因为无法杀入四强还失去了来年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很可能意味着德国黄金一代的谢幕。

  日本队长泽穗希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表示:“我们也秀了一回!真的是难以置信,我们直到120分钟终场哨响都在不断地跑动,我认为我们没有任何的遗憾。今天一定能取得成功。结果是,我们成功了,这是日本足球名垂青史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