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1总统杯评论

今晚报:拼字当头 精神可贵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11日14:52

  五场比赛,五场胜利,中国女排带着新的变化征战总统杯,全胜的战绩,可贵的金牌,可喜可贺。而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最值得称道的是姑娘们自信的面貌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决赛中与巴西队首局战至37比35方分出胜负,这样的比分在排球比赛中极其少见,更何况是在互相试探的第一局中。自从去年世锦赛获得第十名,中国队已经离开了世界女排第一集团,而更让人着急的是,她们以往最值得称道的拼劲也难以显现。但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打出了久违的拼劲,不管是与俄罗斯队、波兰队、荷兰队还是巴西队交手,都把拼字摆在最前面。就像昨天的决赛,首局在对手率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依然能顽强地追分,并且以37比35的高分获胜,这足以让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兴奋。

  下月开始,中国女排就要开始一系列的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亚锦赛、世界杯赛。一系列的赛事之前,能在这样的决赛中收获自信诚然十分重要。但中国女排也要面对现实,毕竟此次决赛对手巴西队派出的只是二队。巴西是二队,俄罗斯队中没有独当一面的加莫娃,连波兰这样的队伍也没有派上所有好手,而中国队却是一直以主力阵容与她们交手。虽然这些对手的技战术特点与一队相似,但技战术水平还是有差距的。战而胜之纵然收获了自信,但切不可认为进行了小小改变的中国队已经能战胜世界冠军强队了。中国队的目标是明年的奥运会,只有收获自信、敢打敢拼、深谋远虑,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